决策分析:又一波行情突如其来 美元走低 OPEC油长最新讲话后油价也下跌

决策分析:又一波行情突如其来 美元走低 OPEC油长最新讲话后油价也下跌
2020年06月08日 22:43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决策分析:又一波行情突如其来 美元走低 OPEC油长最新讲话后油价也下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6月8日15:00至23:00 周一(6月8日)欧市尾盘,美元指数突然下挫,从97上方的高位最低跌至96.74。现货黄金小幅回落,但基本保有上一时段内反弹的“战果”,交投于1690美元一线。另外,在沙特能源的大臣以及俄罗斯能源部长的最新讲话之后,油价跌幅扩大,美国WTI原油跌2%,布伦特原油跌超1%。

Dailyfx撰文指出,非农报告对美元的提振作用有限,加之风险偏好仍然强劲,因此反弹乏力。上周五远远好于预期的非农报告让美元指数连续八个交易日的跌势戛然而止,但今日美元指数在欧市尾盘明显下挫。

一方面,市场风险情绪大盛令美元的避险需求低落;另一方面,投资者还在拭目以待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的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决议以及当日02:3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所发表的言论,以确定美联储的立场是否随着就业数据的超预期表现而转变。

黄金在上周五的非农数据公布后也持续走低,但周一一度大举反弹。

因美国经济有望迅速复苏、各国继续放宽疫情封锁政策以及各国政府和央行进一步实施刺激政策而上升的风险情绪令黄金的避险天堂属性对于投资者而言吸引力减弱。周一的反弹被认为是报复性上涨,分析师警告这波涨势可能后续动力不足。

但也有分析认为“黄金的抛售不会太久”,Murenbeeld & Co主席Martin Murenbeeld称,即使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好,但总体经济的表现并没有发生什么实质性变化。

另外,原油市场也在上周六OPEC+达成一致延长一个月减产协议后持续波动。今日沙特能源大臣以及俄罗斯能源部长发表最新讲话。

沙特能源达成阿卜杜勒-阿齐兹表示,自愿减产仅持续一个月,因为沙特的自愿额外减产已经达到目的。他对伊拉克的减产执行情况置评说伊拉克在6月份只能兑现减产承诺的80%,以后再进行补偿。伊拉克7-9月的减产幅度将超过其配额。他声称已经得到了伊拉克在未来两年的全面遵守协议的承诺。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OPEC+协议的成功取决于各方是否遵守,目前OPEC+减产执行率相当高,石油市场已减少石油近900万桶/日。

二人皆对目前延长的减产协议到期后的决定讳莫如深,阿卜杜勒-阿齐兹说,现在就宣布8月份的行动还为时尚早,诺瓦克则声称,OPEC+协议是否延长到8月取决于需求和库存。

日内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欧洲议会听证会时再度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和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导致欧元区经济活动出现前所未有的收缩。目前的金融环境仍然比大流行病开始时更为紧张。欧洲央行将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所有适当的工具。但她也指出欧洲央行的措施及时有效,称欧洲央行已经阻止了萧条、通缩的局面。

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美国国内骚乱进展、全球疫情发展以及经济状况和货币财政政策相关消息言论。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一欧市盘初,欧元/美元开于1.1295。欧洲时段内窄幅波动,稍早触及1.1270这一日内低点后反弹,最高触及1.1309。汇价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257,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305。

英镑:周一欧市盘初,英镑/美元开于1.2686。欧洲时段内呈V型走势,下挫至1.2638后反弹,最高触及1.2695。汇价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621,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696。

日元:周一欧市盘初,美元/日元开于109.45。欧洲时段迅速走低,最低触及108.66。汇价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33,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9.5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油价 美元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15.96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25.64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