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屏蔽脱欧乐观情绪?英镑空头执意“南下”

自动屏蔽脱欧乐观情绪?英镑空头执意“南下”
2019年03月05日 14:40 新浪财经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3月5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3160附近水平徘徊。上一交易日汇价继续延伸跌势,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下跌,收盘跌破1.32关口至1.3180。本交易日目前来看,汇价继续维持跌势。

  周一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政府仍致力于3月29日脱欧,希望议会3月12日对脱欧协议进行投票,当谈到和欧盟的谈判,他表示“需要做更多工作”。英国脱欧部长Barclay和首席检察官Cox周二将前往布鲁塞尔和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会晤。

  日内FXStreet分析师Haresh Menghani最新撰文,对英镑/美元走势前景作出简要技术分析和预测。其观点具体内容如下:

  英镑/美元未能从周一开盘的跳空上涨中获利,而是延续自上周三触及的逾7个月高点1.3349以来的回撤跌势。投资者似乎对英国可能推迟脱欧最后期限的乐观情绪视而不见,英国公布的2月建筑PMI疲软令英镑承压,该指数11个月来首次降至收缩区间,并自上月的50.6降至49.5。与此同时,近期美债收益率上升,助推美元需求回升,这进一步加大了英镑/美元的下行压力,从而跌至1.3200关口下方。

  目前来看,英镑/美元已经连续第4个交易日处于守势,本交易日亚盘跌至一周低点1.3150疯附近,目前市场参与者今后英国服务业PMI的公布,以寻求一些新的交易动能。

  然而,英镑投资者的焦点仍集中在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司法部长考克斯和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即将举行的会议上。本交易日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ISM非制造业PMI,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将就英国脱欧、通胀和经济问题发表证词。

  技术面看,英镑/美元的任何跌势更可能于1.3125/20区域获得支撑,该水位为近期1.2396-1.3350涨势的23.6%斐波那契回撤位。若跌破则将助推一些激进的技术性卖盘,届时将加速跌向1.30关口,该水位也为关键的200日均线切入位。

  而上行方面,英镑/美元接下来初步阻力位于1.3200区域,若突破则将上涨测试1.3250水平,甚至最终上涨重拾1.3300关口。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经济数据和财经事件方面,本交易日接下来重点关注:

  经济数据

  17:30 英国2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

  18:00 欧元区1月零售销售

  22:45 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2月新屋销售

  财经事件

  15:00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场记者会

  17:30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发表2月26日会议声明

  20:30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就当前美国国内外经济版图发表讲话

  22:3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出席明尼苏达州参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

  23:3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众议院做证词陈述

  北京时间14:35,英镑/美元报1.3158/60。

责任编辑:郭建

联储主席 英国央行 巴尼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