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贸易磋商进展提升风险意愿 美元走软结束两年最长涨势

决策分析:贸易磋商进展提升风险意愿 美元走软结束两年最长涨势
2019年02月13日 07:01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月12日22:30至2月13日06:3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指数自高位回落至97关口下方交投。有分析指出,在连涨8个交易日之后,美元指数无可避免地面临调整风险。过去几次美元以这样的速度飙升后,走势很快发生逆转。随着美元涨势降温,欧元英镑等主要非美货币获得喘息之机。美元周二下跌,此前有望实现两年来最长的连涨记录。此前,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突破的希望以及为避免美国政府停摆而达成的一项初步协议鼓励投资者回补对美元的空头头寸。

2018年底,美元成为对冲基金的普遍做空交易,因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将暂停升息,其他主要经济体将快速成长。但尽管美联储上月维持利率不变,但买入欧元和英镑的理由却在稳步减弱。欧洲的经济数据已经恶化,对英国退欧的担忧一直困扰着英镑。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可能会让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3月1日最后期限“推迟一段时间”,但他不希望这么做,并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某个时候会晤,以达成协议。

特朗普的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和美国财长于周二抵达北京,本周晚些时候将与中国举行高级别磋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正试图达成一项协议,以保护美国的商业机密,并避免美国再次提高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一些分析师表示,中国经济数据走软,包括增长放缓的预期,可能有助于达成协议。此外,美国国会议员就边境安全拨款达成初步协议,或有助于避免政府从周六开始再次关门,这可能也扶助提振美元。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17:30 英国1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出及输入物价指数(年率)

17:30 英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1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1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08)

事件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下议院对议员发表演说

07:30 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8:30 美国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就美国经济发表讲话

09:00 新西兰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定和货币政策声明

10:00 新西兰惠灵顿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16:3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16:55 爱尔兰 爱尔兰央行行长连恩将发表讲话

18:0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瑞典央行行长英韦斯召开新闻发布会

21:50 爱尔兰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1:50 美国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关于美联储观点的讲话

22:00 意大利 欧洲央行管委维斯科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298,时段内继续走高,尾盘交投于1.133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收缩,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预示汇价下行动能有所消退。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57,进一步阻力位于1.1389,关键阻力位于1.143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275,进一步支撑位于1.1225,更关键支撑位于1.1192。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2890,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289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稳步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显示汇价修正行情仍将延续。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89,进一步阻力位于1.3343,更关键阻力位于1.33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06,进一步支撑位于1.3178,更关键支撑位于1.3124。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35,时段内小幅上扬,尾盘交投于110.43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上行深入超买区域,表明汇价上行势头保持稳固。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0.63,进一步阻力位于110.80,更关键阻力位于110.9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0.31,进一步支撑位于110.16,更关键支撑位于109.99。

联储主席 汇价 货币政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