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连续两周录得上涨 下周CPI报告或为其“空中加油”

美元指数连续两周录得上涨 下周CPI报告或为其“空中加油”
2018年10月07日 11:36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ailyFX分析师周六(10月6日)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元指数连续两周上涨,因市场正逐步消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与此同时,意大利预算方案也令整个外汇市场充满不确定性。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称,利率可能需要超过“中性水平”,这无疑给美元涨势火上浇油。

目前交易商认为2019年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更加激进的加息路径,市场已经消化了明年两次的加息可能,如果再有多一次加息,美元涨势必然将进一步加强。

下周市场重点关注美国9月的CPI报告,年化通胀预计将下降至2.4%,这将录得连续两个月下滑。尽管如此,这一数据并不排除意外增长的可能性,主要因美国近期实施的关税计划可能会推高物价,从而令美国物价出现至少9年内的最快增速。

值得注意的是,一旦下周美国CPI数据强于预期,美联储官员很可能会更加鹰派,必然会给美元带来全面支撑。

情绪面来看,今年以来美元一直展现出其特有的避险价值,除了贸易局势以外,巴西首轮大选恐加大市场的波动性,这也会为美元带来提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已经指出,美国掀起的贸易冲突以及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债务成本攀升,均会对新兴经济体产生溢出风险。

美元指数 美联储 上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