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市场人士预计欧央行07年还将加息至少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21: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央行8日一如预期将基准利率从3.50%上调至3.75%,但并未就此决定给出任何解释,市场将从行长特里谢的讲话中寻找未来利率决策的线索。

  综合外电3月8日报道,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8日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与市场预期一致。将关键的再融资最低投标利率从3.50%上调至3.75%,将存款利率从2.50%上调至2.75%,将边际贷款利率从4.50%上调至4.75%。

  该行并未就此决定给出任何解释,但央行行长特里谢(Trichet)将在格林威治时间1330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此发表评论。

  欧洲央行观察人士将从特里谢的发言中寻找央行未来利率决策的线索,其中多数市场人士都预计该行07年还将加息至少一次。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55家金融机构均预计央行将于8日加息,其中34家预计07年第二季度时再融资最低投标利率将提高到4.00%。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