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破七点七四关口 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7:11 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记者 于晶波)在七日度过较为平静的一天后,资本市场的“保尔森效应”再度显灵,八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破七点七四关口,报于七点七三八六,创出汇改以来新高。

  周三是美国财长保尔森第三度访华的首日,人民币汇率波动表现相对平稳,中间价的涨幅仅为十七个基点,但人民币当天在撮合市场上却首次突破七点七四大关,收于七点七三八,在询价市场上亦收于七点七四。

  据知,本次保尔森访华议程中,

人民币汇率问题并未被列入主要议题,但就前两次中国
资本市场
的表现而言,人民币汇率的大幅升值已成主基调。而此间金融专家亦表示,保尔森第三度访华,市场有惯性期待,人民币汇率发生一些变动亦不足为奇。

  去年十月之前,人民币兑美元日均波幅在百分之零点一左右,而十月之后,日均波幅被迅速放宽至百分之零点一八,并曾多次接近百分之零点三的政策带,有金融专家认为,中国应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放宽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日均波幅可放宽至百分之一,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和避险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