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也理财-小本经营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如何投资甲级写字楼 专家提醒五点该注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5:18 解放日报

  王君

  在今天市场形势下选购甲级写字楼要注意几点。首先了解最新市场行情:上海甲级写字楼租金从2001年开始稳步上升,近期人民广场商务圈报出3000~3600美元的单价,位于徐家汇商务圈的飞洲国际广场报出2800~3200美元单价。上述两地区写字楼都吸引许多买家,而飞洲国际广场5个月时间销售3万平方米,20层以下中低区楼层已全部售完。

  目前不少公司认识到花10年租金已可以购置50年产权的写字楼,如果选择中心城区日趋紧缺的楼盘,对公司未来战略布局更有必要。而且写字楼受宏观调控的影响较小,加上该项物业的投资尚未被市场普遍接受,因此近期外资企业选购中心城区甲级办公楼日趋增多。

  其次看商务配套状况:特别要注意周边是否有星级酒店以及酒店式公寓?是否有商务休闲娱乐配套,包括高级咖啡吧、娱乐中心、休闲会所、高级中餐厅、西餐厅等,以便方便接待访客、居住和餐饮。

  第三看车行人行交通:包括是否有高架道路和主干道便利性以及人行交通即通达地铁以及公交站点的便利情况。

  第四看景观:购买写字楼与住宅不同,更关注窗外的景观、视野和朝向。

  第五看硬件配置:包括电梯数量和速度。甲级写字楼标准一般每4000平方米安置一部电梯,平均候梯时间30秒左右。吊顶净高一般2.5米以上。单层建筑面积一般配置2000平方米以上,可获得较好的走道距离以及得房率。机动车位数量一般每200平方米提供一个机动车位为标准配置。空调以及新风系统要看是否四管中央空调,品牌如何,还要看后备电源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