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期市周报】美国经济显露衰退风险,美债期货逢高减仓

【利率期市周报】美国经济显露衰退风险,美债期货逢高减仓
2019年09月02日 09:01 国际衍生品智库

原标题:【利率期市周报】美国经济显露衰退风险,美债期货逢高减仓

一、行情回顾

      上周CBOT10年期美债期货主力高开低走,收报130'28'0,跌幅0.06%,成交948.4万手,成交量与前两周相差不大。10年期美债到期收益率从8月24日至8月30日上涨1.1BP,小幅反弹,为这个月以来的首次上涨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似乎已经不再是试探性地倒挂,从8月26日开始就出现明显的倒挂,具体见图3。上周贸易摩擦有缓解的迹象,投资者对于各国央行通过宽松政策维持经济扩张的预期也提振了市场情绪,同时黄金价格也有所回落。ZNU2019上升动能不足。

图1:CBOT10年期美债期货主力周k线图

资料来源:CME、国际衍生品智库

图2: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k线图

图3:3个月、2年、5年、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

资料来源:wind、国际衍生品智库

二、基本面分析

      从近一周公布的数据来看,美国经济逐渐显露衰退风险。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2.1%,预期值为1.1%,前值为1.9%,表面上,虽然远超出预期,但实际上是因为波动较大的飞机零部件价格7月大幅上涨,且6月数据大幅向下修正,扣除国防和飞机的订单数后的数据就会显得增长乏力。

图4:2018-2019年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