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2家省百强民企破产 年内约50亿债券或违约

山东东营2家省百强民企破产 年内约50亿债券或违约
2019年03月18日 13:0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债来一评

  2019年3月18日,16胜通01/03及17胜通01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重整,且已被当地法院受理。

  关于山东胜通破产重整的消息,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可以查询。

  而根据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政府网站的消息,与山东胜通在同一天申请破产重整的企业,还有东营市当地的东辰控股,法院的受理裁定书也可在最高院查询获取。

  山东胜通和东辰控股均位居山东省民营企业100强之列,两家省内百强企业在同一天破产重整实属少见,但在山东东营市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11月,山东大海集团和金茂纺织也是在同一天向法院申请了破产重整,大海集团和金茂纺织也是山东省百强民企。东营市作为山东省百强民企数量最多的地级市,在2018年7月山东省公布的百强名单中占比超过20%,如今却在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内,接连4家企业破产重整,加上2017年的天信集团,东营市近年来已经累计5家百强企业破产重整了。可见,东营市的互保风险还未完全解除。(参考:东Ying秘术:忍法•互保起爆连弹)

  图片来源:http://sd.sina.com.cn/news/2018-07-14/detail-ihfhfwmv1793632.shtml

  虽然如此,但这个结果对于债券市场来说,并不算特别意外。根据财新的报道,2018年11月东营市垦利区政府先后出资10亿帮助胜通和东辰偿还到期债券,可见那时企业已经出现了流动性危机。从此以后,关于山东胜通可能破产重整的传闻就开始流传,并在2019年2月因有关部门组织召开胜通的债权银行委员会而得到发酵,据称会议上商讨了对胜通进行破产重整的事宜。但那个时候,山东胜通针对此事发布了辟谣公告,并向公安部门报案。只不过,一个月之后自己又发公告证实此事,实在是打脸啊……

  目前山东胜通的市场评级为A,2019年到期或行权的债券余额合计约33亿元。东辰控股的市场评级为A+,2019年到期或行权的债券余额约14亿元。上述两家企业年内到期或行权的债券余额累计近50亿元。从垦利区政府让二者进行破产重整的态度上可以看出,政府也没有足够的能力进行救助了(去年11月大海集团和金茂纺织破产已经可以看出端倪),企业发行的相关债券大概率可能出现违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违约 山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