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固收2019年宏观利率展望:10年国债 3.1%-3.7%

国君固收2019年宏观利率展望:10年国债 3.1%-3.7%
2018年12月24日 15: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债市覃谈

  每一轮行情基本对应一个逻辑主线,17年债熊主线是金融去杠杆,一旦去杠杆预期放缓,就会伴随出现熊市反弹;18年债牛主线是融资收缩,一旦融资收缩预期动摇,就会伴随出现牛市回调。

  我们判断19年债牛进入下半场,长端利率下行想象空间有限,资金会转战信用债,深挖阿尔法。在牛市下半场,需要关注的核心仍然是宽信用问题。但是,即使融资数据出现拐点,债牛趋势也未见得会立刻终结,因为市场一致预期会有其惯性,就像是上一轮牛熊市切换一样,需要叠加其他变量才会彻底终结行情。随着信用扩张拐点出现,虽然熊市拐点尚未确认,牛尾行情也会变得非常鸡肋。

  我们预计19年上半年宽信用见效,下半年经济企稳,本轮债券牛市大概率会在19年下半年终结。除了融资收缩的旧主线外,19年市场可能会诞生新主线,我们认为美国方面的不确定性非常大,国内面临稳外储、稳汇率和压利差的新不可能三角,会在很大程度上制约国内货币政策的宽松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市场一致预期认为19年二季度前多头行情延续,基于一致预期往往是错的,要么在此之前就会出现超预期的调整,要么债市多头趋势会一直持续到19年二季度之后,我们倾向于前一种可能,即19年上半年长端利率会经历先上后下的走势,目前暂不对下半年行情节奏做明确预判。

  对2019年长端利率波动区间的判断:10年国债,3.1~3.7;10年国开,3.4~4.2。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牛鹏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