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债监测周报——城投行业:城投债发行规模为2022年以来单周最小,AA级主体发行利率继续回落

中债监测周报——城投行业:城投债发行规模为2022年以来单周最小,AA级主体发行利率继续回落
2022年05月17日 17:12 中债资信

摘要

城投债发行:上周城投债发行规模较前一周(05.05~05.06)大幅下降,共计发行173.32亿元,为2022年以来单周最小规模;发行主体级别仍以AA+和AA级为主;发债主体以市本级、县本级和园区为主;债券类型以公司债和(超)短期融资券为主;AA+级主体加权平均发行利率持续波动,AA级主体发行利率继续回落。

上周城投债券发行情况汇总

发行量:上周(5月09日~5月13日)城投债共发行27支,发行规模173.32亿元,较前一周大幅下降41.19%,为2022年以来单周最小规模。其中,发债主体以市本级、县本级和园区为主,AA+和AA级发债主体分别占比48.15%和37.04%,其中,AA级主体占比较前两周(04.25~05.06)基本持平,AA+主体占比上升约10个百分点,合计占比较前两周小幅上升。分债券类型看,上周城投债以公司债和(超)短期融资券为主,发行规模占比分别为59.55%和23.71%。就期限而言,上周城投债以5~7年期、1年期以内及3~4年期为主,分别占比45.00%、20.83%和19.04%。

发行利率:上周(5月09日~5月13日)A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发行利率为4.49%,较前两周上行87个BP;AA+级和AA级城投债加权平均发行利率较前两周分别下行37个BP和41个BP至3.83%和4.93%。总体看,AA+级主体发行利率持续波动,AA级主体发行利率继续回落。

声明

本报告由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China Bond Rating Co.,Ltd)(简称“中债资信”,CBR)提供,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由中债资信相关研究人员根据公开资料,依据国际和行业通行准则做出的分析和判断,并不代表公司观点。本报告中所提供的信息均反映本报告初次公开发布时的判断,我司有权随时补充、更正和修订有关信息。报告中的任何表述,均应从严格经济学意义上理解,并不含有任何道德、政治偏见或其他偏见,报告阅读者也不应从这些角度加以解读,我司及分析师本人对任何基于这些偏见角度理解所可能引起的后果不承担任何责任,并保留采取行动保护自身权益的一切权利。

本报告内容仅供报告阅读者参考,一切商业决策均将由报告阅读者综合各方信息后自行作出。在任何情况下,我司及分析师对任何机构或个人因使用本报告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报告版权归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所有,未经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表。如为合理使用的目的而引用本报告中的定义、观点或其他内容或刊发本报告,需注明出处为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我司对于本声明条款具有修改和最终解释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利率 回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