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广西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广西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2021年05月11日 10:04 中国债券信息网

原标题: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广西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日前,由兴业银行牵头主承销的“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成为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之一,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据介绍,本期债券发行金额5亿元,发行期限2+1年,将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债券发行条款充分融合,从发行结构上实现了创新突破。债券结构设计上,通过挂钩柳钢集团“2022年单位产品(粗钢)氮氧化物排放量为0.935kg/t”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相较于2020年下降0.188kg/t,对发行人形成市场化约束,目标达标则第二年末赎回,未达标则延长1年,票面利率调升50个基点,有效敦促企业有计划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是交易商协会创新推出,债券条款与发行人可持续发展目标挂钩的债务融资工具,通过债券结构设计激励发行人制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支持高能耗行业低碳转型,助力和鼓励企业为“碳达峰”“碳中和”作出更多贡献。

    兴业银行积极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和绿色金融领先优势,快速响应,靠前服务,推动广西柳钢集团成为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发行人,积极引导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倾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