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亿“补血”!江西银行申请转股协议存款 对接地方专项债资金

39亿“补血”!江西银行申请转股协议存款 对接地方专项债资金
2021年05月06日 20:2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继广东、山西、浙江等六省相继完成中小银行专项债发行后。5日晚间,江西银行发布公告称,拟申请开展不超过39亿元的专项债券资金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来源: 环球老虎财经  

      5月5日晚间,江西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拟申请开展不超过39亿元的转股协议存款业务对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全部补充其他一级资本。

  江西银行在公告中表示,该行拟开展转股协议存款业务的定向发行对象为江西省财政厅或其指定机构,转股前存款利率与对应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发行利率适配,每半年付息一次。

  按转股协议存款分批到期要求,该行分批次设定存款期限。其中,6年期8亿元、7年期8亿元、8年期8亿元、9年期8亿元、10年期7亿元。

  根据协议,转股协议存款转为该行普通股股份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低于5.125%;二是省财政厅同意转股;三是所转普通股的类别、数量及转股后该行股权结构均需满足港交所对于最低公众持股比例的具体要求,否则须由独立第三方全部或部分持股或终止转股。

  2020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在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分配中安排2000亿资金,允许地方政府依法依规通过认购可转换债券等方式,探索合理的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新途径。

  其中,包括江西省在内的18个省份获得数目不等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主要包括四种注资方式:认购可转债、认购二级资本债、认购转股协议存款、金控公司间接入股。而继广西、内蒙古、四川后,本次江西银行也采用认购转股协议存款。

  据了解,转股协议存款是一种补充中小银行资本的创新资本工具,它是将可用于补充中小银行资本的地方政府债券资金以存款形式注入目标银行,补充目标银行资本,同时转股协议存款认购主体与目标银行签订协议,约定在满足转股条件时转为普通股,或在转股协议存款到期或可赎回后由目标银行还本付息。

  此外,转股协议存款还有助于稳定目标银行的长期和核心负债。截至2020年末,江西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73%,同比下降0.5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71.56%,同比提高5.91个百分点。

  公开资料显示,江西银行前身为南昌商业银行,2015年12月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后更名为江西银行,是江西省唯一一家省级法人银行。2018年6月,该行登陆港股。

  根据江西银行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江西银行的资产总额为4586.93亿元。2020年,江西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02.85亿元,同比下降20.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59亿元,同比下降9.33%。

  在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0年末,江西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2.89%,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3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29%。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江西银行 认购 存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