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在金融稳定报告提示资产大跌风险 蓝光美元债持续大跌

美联储在金融稳定报告提示资产大跌风险 蓝光美元债持续大跌
2021年05月07日 08:32 财经自媒体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债券资讯

  原标题:日报 | 美联储在金融稳定报告提示资产大跌风险;蓝光美元债持续大跌

  来源:美元债跟踪

  昨日重点回顾

  Market Recap

  市场概览:美联储警告若风险偏好下降,资产价格可能遭遇较大冲击。美国上周初申失业金人数降至疫情以来最低,道琼斯指数收于历史新高。英国央行放慢每周购债速度并预计经济年内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据悉拜登政府可能保留特朗普时期的中国投资禁令。德国反对美国放弃新冠疫苗专利保护的提议。中国今日将公布4月份贸易数据,出口增速料放缓。

  中资美元债方面,投资级指数上涨0.07%,高收益指数下跌0.01%。美国方面,高收益指数上涨0.11%,投资级指数上涨0.06%。

  市场焦点访谈:

  荣盛发展:公司今日下午与投资者会议称,2021年7月海外债资金已经准备就绪,公司短期美元债反弹1-2pt,长端变化不大。

  蓝光发展:蓝光发展昨日穆迪评级调降之后,整条曲线暴跌8-15pt。临近下午short cover和抄底资金,跌幅有所收窄。

  中国华融:华融美元债小幅波动,维持平稳。市场在上周中国华融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称不认同评级下调,已对未来到期债券兑付做出妥善安排,五一节后首个交易日情绪有所企稳。

  投资级方面:中资美元债投资级板块走强,科网名字腾讯、京东、小米等收窄2~5bps,SOE名字中石化、中国化工在券商和长期买家的支持下收窄3~5bps。海底捞26、韵达25也收窄约5bps。AMC名字,华融逐渐企稳,其余AMC名字也见到有买盘支持。

  高收益方面:中资美元债高收益整体小幅走弱。在岸投资人休假回归进场,市场预期一级市场供应将会增加,市场出现一些卖盘。小市值的地产名字如蓝光、鑫苑、荣盛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蓝光下滑8~15pt,蓝光22债券下挫到60左右的水平。其余地产名字如融创、花样年等也跟随大盘下跌0.5~1pt。

  一、全球市场概览

  Global Market Review 

  表2:全球大类资产表现(今早更新)

  表3(1):中美主要利率品种表现(今早更新)

  二、美元债二级市场

  1、活跃券二级交易情况

  (1)投资级活跃券

  中资美元债投资级板块走强,科网名字腾讯、京东、小米等收窄2~5bps,SOE名字中石化、中国化工在券商和长期买家的支持下收窄3~5bps。海底捞26、韵达25也收窄约5bps。AMC名字,华融逐渐企稳,其余AMC名字也见到有买盘支持。

  表4:投资级活跃券的涨跌幅

  (2)高收益活跃券

  中资美元债高收益整体小幅走弱。在岸投资人休假回归进场,市场预期一级市场供应将会增加,市场出现一些卖盘。小市值的地产名字如蓝光、鑫苑、荣盛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蓝光下滑5-15pt,蓝光22债券下挫到60左右的水平。其余地产名字如融创、花样年等也跟随大盘下跌0.5~1pt。

  表5:高收益活跃券的涨跌幅

  (3)其他活跃券

  其他活跃券,北大方正、海国鑫泰、巨星医疗有双向交投。

  表6:其他活跃券的涨跌幅

  三、美元债新发行市场

  New Issue Market 

  1、新债定价

  【定价】发行人/担保人:宝龙地产控股有限公司

  发行结构:直接发行

  期限:5NC3

  规模:2亿美元

  IPT: 5.7% 区域

  FPG:5.1%

  发行人/担保人评级(M/S/F):B1 正面(穆迪),BB- 稳定(标普)

  预期债项评级:B2(穆迪),B+(标普)

  JGCs,JLMs & JBRs:美银证券,中信银行国际,花旗集团,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国泰君安国际,海通国际,汇丰银行,华泰国际,瑞银

  【增发】发行人/担保人:中银航空租赁

  发行结构:担保发行

  期限:3年期

  规模:2.5亿美元

  IPT: CT3+155bps 区域

  FPG:CT3+125bps

  发行人/担保人评级(M/S/F):A- 稳定(惠誉),A- 稳定(标普)

  预期债项评级:预期发行评级:A-(惠誉),A-(标普)

  JGCs,JLMs & JBRs:中银国际,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汇丰银行,摩根大通

  【定价】发行人/担保人:新奥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结构:直接发行

  规模:8亿美元

  期限:5NC3

  IPT:CT5+320bps区域

  FPG:CT5+265bps

  发行人/担保人评级(M/S/F):Ba1 稳定(穆迪),BBB- 稳定(惠誉)

  预期债项评级:Ba1(穆迪),BBB-(惠誉)

  JGCs,JLMs & JBRs: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渣打银行,法国外贸银行,德意志银行

  JLMs & JBRs:中信银行国际,法国巴黎银行,瑞银集团,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招银国际,瑞穗证券,摩根大通,交银国际,建银国际

  2、新发宣布

  【新宣布】发行人/担保人:国泰航空有限公司

  发行结构:担保发行

  规模:美元基准

  JGCs,JLMs & JBRs:中银香港,花旗集团,汇丰银行,日兴证券

  路演时间:自2021年5月6日起召开一系列固定收益投资者电话会议

  3、已宣布

  【已宣布】发行人/担保人:中国水务

  发行结构:直接发行

  规模:美元基准

  发行人/担保人评级(M/S/F):Ba1 稳定(穆迪),BB+ 负面(标普)

  预期债项评级:Ba1(穆迪),BB+ (标普)

  JGCs,JLMs & JBRs:摩根史丹利,法国巴黎银行,澳新银行

  JLMs & JBRs:东亚银行,星展银行

  路演时间:2021年4月12日起召开一系列固定收益投资者电话会议

  注:本文数据来自彭博、WIND、美元债跟踪研究。本文仅供信息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