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算所成功举办“创新驱动大宗商品产融结合 共塑大湾区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上海清算所成功举办“创新驱动大宗商品产融结合 共塑大湾区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2020年12月04日 11:44 上海清算所

原标题:上海清算所成功举办“创新驱动大宗商品产融结合 共塑大湾区新发展格局”研讨会

为进一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 上海清算所于2020年11月26日联合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在深圳举办“创新驱动大宗商品产融结合 共塑大湾区新发展格局”研讨会。上海清算所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富,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助理欧铁帅,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总经理董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前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工商银行、上海银行招商证券、深圳担保集团、北方铝业集团等近30家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实体企业代表参会。

             上海清算所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谢汉立致辞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黄富致辞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助理欧铁帅致辞                 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总经理董峰致辞

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就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大湾区政策进行了解读,上海清算所和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分别分享了以产融结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积极举措。上海清算所还重点介绍了拟于明年初推出的大宗商品清算通业务,通过规范高效整合交易流、资金流、货物流,实现三流合一,有效解决各方痛点,同时致力于以清算服务为抓手,驱动市场生态重构,与市场机构共塑新形势下大宗商品新型产业链供应链。

    互动研讨环节中,金融机构、实体企业、现货平台、担保机构等参会代表就如何在大湾区政策支持下,通过密切合作、发挥优势,实现产融结合、共建共赢进行了热烈讨论。

                                                          互动研讨环节

未来,上海清算所将继续在人民银行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努力将银行间市场清算的丰富经验拓展至大宗商品领域,探索为大宗商品市场提供统一、专业、标准的清算服务,推进构建国内外连接、期现联动的大市场和大平台,与市场各方协同推动大宗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