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2020年度 境外发债工作圆满收官

农发行2020年度 境外发债工作圆满收官
2020年10月21日 09:54 中国债券信息网

原标题:农发行2020年度 境外发债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齐闻潮 杨毅报道 10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功定价发行境外3年期、5年期、10年期固息人民币债券,规模分别为22亿元、15亿元、20亿元,合计57亿元,是近年来中资金融机构最大规模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发行利率分别为3.05%、3.25%、3.80%,比当日境内同期限品种收益率水平分别低27个基点、30个基点、4个基点。本次订单簿峰值一度超过153.2亿元,认购倍率达到2.69倍,获得市场热烈追捧。 

    此次发行的10年期债券是农发行首次尝试境外发行长期限债券,也是近年来政策性银行首笔10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并创中资金融机构同期限债券票面利率最低纪录,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提供了新的定价基准,进一步完善了离岸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丰富了债券品种,拓展了投资群体,对于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以及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多元化投资品种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债券簿记建档发行工作首次采用债券通境外发行系统(ePrime)。ePrime是债券通公司在境外运营的债券一级发行电子平台,为境外债券发行提供全方位的系统服务,也为境外投资者跨境认购银行间市场债券提供服务,提高跨境发行认购的便捷性、透明性、合规性。通过ePrime系统进行簿记发行有利于加强与国际投资者的交流互动,维护中国金融基础设施安全,并向国际市场传递我国全方位高水平开放的积极预期。同时,本次债券延续以往在中华(澳门)金融资产交易股份有限公司(MOX)、卢森堡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中欧国际交易所上市的基础上,新增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实现五地同时上市,进一步扩大了农发债境外流通场所,持续拓宽境外筹资渠道。

    本次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为中国银行、渣打银行及交通银行;联席承销商及联席簿记管理人为中国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农银香港、农银国际、建银亚洲、工银亚洲、浦银国际、中信里昂证券、瑞穗证券、东方汇理、中国信托、凯基证券及星展银行。

    本次债券的投资者地域分布覆盖我国港台及新加坡、日本、尼泊尔、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以及英国、法国、荷兰、瑞士、卢森堡、列支敦士登、美国(离岸)、加拿大等多个欧美国家。投资者结构更加多元,类型涵盖央行、主权基金、银行、券商、保险、基金和资管公司等,非亚洲地区投资者认购家数占比超过50%,充分反映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农发行保持高质量发展的充足信心和对农发债品牌的高度认可。

    中国畅通双循环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金融新体制,把国际金融资源有效地用于推动国内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提供高水平的金融支持。农发行将进一步立足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循环路径和战略基点,以内外循环相互促进为目标推动境外债券市场健康发展,助力人民币国际化,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认购 债券 农发行 离岸人民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