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冲高回落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2%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2%
2020年09月18日 15:24 新浪财经

  9月18日,国债期货冲高回落,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2%,5年期主力合约涨0.07%,2年期主力合约涨0.05%。

  今日央行公告显示,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9月1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700亿元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为1100亿元,中标利率2.20%;14天期600亿元,中标利率2.35%,二者均与此前持平。因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800亿元。

  中信证券:经济周期可能会在四季度后半段迎来一波小幅波动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表示,谨慎看好四季度的经济复苏节奏,随着地方债供给高峰逐渐过去、房企融资收紧政策效果逐渐显现,以及PPI的基数影响边际弱化,经济周期可能会在四季度后半段迎来一波小幅波动,考虑到当前现券收益率已经price in了一定的经济增长预期,届时若有经济增速收敛,长端利率的交易空间也将更为广阔。

  江海证券债券反弹结束了吗?还没有

  江海证券认为,从近期备受关注的资金出发,短端资金收紧应该不是一个持续现象。税期影响即将消退,利率债缴款的资金也会回流到银行体系,现在这个阶段央行似乎也不太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但是对1.5%以下的隔夜不能抱有过多期望,总体来看等资金利率回到央行合意区间附近,资金紧张的情况就将会显著缓解。需要关注的是9M国股存单一级发行利率又回到了2.95%附近,这可能是更为关键的因素。央行本月投放的MLF只是阶段性缓解了银行中期负债不足的问题,但往后看,10月为缴税大月,结构性存款压降的压力这柄达摩克利斯之剑尚悬在头顶,后续央行态度依然关键,存单利率也仍是一个需要警惕的变量。但从本月央行积极投放的操作看,暂时无需过度悲观。

  8月下旬以来利率的快速上行与存单利率走高引发的收益率曲线重定价有关,因此近期我们观察到在央行开始释放换和资金面的信号后,前期超调的3-5年利率也开始明显往下走。站在现在的时点上,期限利差保护空间还在,收益率点位不会成为限制条件。

  除资金外,9月高频数据(尤其是黑色)走弱、月内利率债(尤其是国债)供给高峰已过,债券的交易窗口还在,但需要注意交易的节奏,及时止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