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股债跷跷板"走势明显 10年期国债期货收跌0.09%

午后"股债跷跷板"走势明显 10年期国债期货收跌0.09%
2020年08月07日 15:30 新浪财经

  8月7日,国债期货午后冲高回落,尾盘跳水。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9%,5年期主力合约跌0.02%,2年期主力合约涨0.01%。

  午后“股债跷跷板”走势明显

  复盘今日分时图不难发现,午后,10年期国债期货和上证指数走势呈明显“股债跷跷板”走势。

  午后10年期国债期货快速直线拉升一度翻红并持续冲高,而上证指数则快速走低,随后国债期货涨幅逐渐回落,上证指数探底回升。

  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昨日发布

  8月6日,《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发布,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展现出强劲韧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经济社会运行基本趋于正常,经济加快恢复增长。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回到潜在增长水平。疫情对国内经济运行的冲击仍在,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服务业恢复相对缓慢。上半年为对冲疫情影响,逆周期调节力度有所加大,宏观杠杆率出现阶段性上升。随着经济增速向潜在水平回归,宏观杠杆率也将逐步回归至合理水平。物价涨幅总体下行,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要完善跨周期设计和调节,处理好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防风险、控通胀的关系,实现稳增长和防风险长期均衡。

  中信证券:长债利率围绕1年期MLF操作利率波动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认为,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确定逆周期调节回归中性,预计稳货币+紧信用组合成为下半年政策组合。对债券市场而言,在基本面回升但难超预期+稳货币+信用扩张放缓+财政注重落地生效的组合下,资金利率在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行波动,长债利率围绕1年期MLF操作利率波动,我们坚持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将在2.8%~3.0%区间震荡的判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