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高开高走 10年期主力合约大涨0.20%

国债期货高开高走 10年期主力合约大涨0.20%
2020年08月05日 09:38 新浪财经

  8月5日,国债期货高开高走,10年期主力合约大涨0.20%。

  江海证券:等待下一次的方向指引

  江海证券认为,这两天处于消息面的相对空白期,债市小幅调整以等待下一次的方向指引。从现在的情况看,未来需要警惕:1、7月经济金融数据的陆续公布。就已经出具的7月国内PMI、海外PMI及高频数据来看,7月消费及出口或将继续恢复;2、经过一周的暂时休整后,CD继续在资金相对宽松的背景下提价;3、创业板虽未成功突破7月高点,但与风险偏好更为相关的周期股领涨股市,股市风格是否会切换值得关注;4、进入8月,地方债一级供给或将继续放量,若央行不进行足量对冲,市场可能还是会面临一定压力。

  总体来看,震荡行情结束后对下一阶段的债市需要保持一定警惕,交易盘见好就收,不要恋战;但中期来看,债市配置价值还在,配置盘等待时机介入。

  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8月3日,央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其中,货币政策、风险攻坚、金融开放、中小行资本补充等被重点提及。

  具体来看,央行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五大主要任务展开: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出台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守住底线,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三年攻坚战;坚定不移推动金融业稳妥有序开放;不断深化金融领域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做好金融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

  对于市场关注的货币政策方向,央行明确了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的基调。这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央行会更多使用直达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合理充裕的流动性更好地进入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