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莉:“变局”下的资本市场展望

苏莉:“变局”下的资本市场展望
2020年08月04日 14:44 新浪财经

  7月30日起,东方金诚将举行为期四周、共八场的“宽信用精准化下的债市逻辑”线上系列论坛。对2020年下半年宏观经济、债券市场、主要发债行业信用风险趋势进行研判,并组织业内嘉宾对国内外宏观经济、城投债、地产债、产业债、高收益债、ABS、金融债等热点话题开展圆桌对话。

  8月4日,在“下半年债市风险展望及投资策略”专场上,东方金诚首席债券分析师苏莉发表题为《“变局”下的资本市场展望》的主题演讲,苏莉表示,们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不断“见证历史”。“变局”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变局”下的时代主题。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但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主要经济体“逆全球化”的举措对国际体系带来的冲击不容小觑,我国发展的外部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

  二、“变局”下的主要矛盾发生调整。伴随世情和国情的变化,国内主要矛盾也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三、“变局”下的发展模式面临转型。主要矛盾的调整,意味着我国经济发展模式从追求总量逐渐走向结构优化,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未来,基于我国“全产业链+网状基建”的优势,在“新基建”下提升系统的整合调度,或将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能,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