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债券市场纪事

原标题:2020年6月债券市场纪事

一、6月3日,财政部消息显示,5月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13025亿元,创地方债券单月发行量新高。

二、6月3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第三次成功发行1年期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主题金融债券。

三、6月3日,渤海银行成功获批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含100亿元)的小微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发放,成为自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支持金融机构发行3000亿元小微金融债券”目标以来,天津市首家获批的法人银行。

四、6月4日,国家发改委同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中国铁路建设债券2100亿元,所筹资金700亿元用于铁路建设项目,1400亿元用于债务结构调整。

五、6月7日,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5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9%,降幅和前四个月持平。

六、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5月末,M2同比增长11.1% 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48万亿元,同比多增2984亿元。

七、6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环比下降0.8%;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7%,环比下降0.4%;

八、6月1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首笔3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

九、6月15日,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中债-招银理财夜光策略国开行债券指数(ChinaBond CMB Wealth Management Satellite Luminous Strategy CDB Bond Index)。该指数成分券选取招银理财-夜光债券定量评分模型得分结果所对应剩余期限的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国开行债券。

十、6月18日,财政部在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通过财政部政府债券发行系统顺利发行首批抗疫特别国债。

十一、6月18日,中央结算公司支持国家开发银行成功发行240亿元政策性金融债券,至此国开债市场化发行累计突破20万亿元,国家开发银行以高效市场化筹资服务国家战略再上新台阶。同日,中央结算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业务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长期深入合作开启新的篇章,为继续携手推动债市创新,高效服务国家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十二、6月24日,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中债-中邮理财京津冀债券优选指数(ChinaBond PSBC Wealth Management Beijing-Tianjin-Hebei Region Bond Select Index),指数成分券由注册地在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的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且上市流通的修正久期4年以内(包含4年)、中债市场隐含评级AA+及以上的债券组成。该指数可作为投资该类债券的业绩基准和标的指数。

十三、6月24日,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与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联合试发布中债-理财直接融资工具指数(ChinaBond Wealth Management Direct Financing Vehicle Index),该指数样本由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有限公司的理财直接融资工具组成。

十四、6月28日,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发布中债-四川省地方政府债指数等六支指数,旨在表征四川、湖南、云南三省地方政府债市场及0-5年关键待偿期限细分地方政府债市场走势,为地方政府债投资者提供相应业绩比较基准和投资标的。

十五、6月29日,中央结算公司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联合发布的《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9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发行了3862亿元人民币的绿色债券,中国贴标绿色债券发行总量居全球第一。

十六、6月30日,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与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中债-中保登保险资产管理产品股权投资计划估值,标志着在估值技术层面为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的净值化转型提供了完整解决方案,为2020年7月1日起实施的《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估值指引(试行)》提供坚实的估值技术支撑。

十七、6月30日,建设银行2020年度境外美元二级资本债成功完成发行,最终发行规模20亿美元,期限5+5年,票面利率2.45%,较同期限美国国债利差为215个基点,创全球同期限资本工具最低发行价格。

十八、6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我国采购经理指数(PMI)运行情况显示,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0.9%、54.4%和54.2%,均高于上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债券市场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艾迪药业 688488 13.99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6 交大思诺 300851 28.69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