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多数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24%

国债期货多数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24%
2020年05月29日 15:34 新浪财经

  5月30日,国债期货多数品种收跌,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跌0.24%,5年期主力合约跌0.04%,2年期主力合约涨0.00%。

  根据统计,本周10年期主力合约跌0.61%,5年期主力合约跌0.77%,2年期主力合约跌0.51%。

  央行连续四日开展逆回购 本周净投放共6700亿元

  29日,央行发布公告称,2020年5月29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根据统计,央行从5月26日-5月29日,已经连续四天进行逆回购操作,逆回购金额也是逐渐变大,分别为100亿元、1200亿元、2400亿元、3000亿元。本周共计净投放6700亿元,创逾3个月新高,规模上远超过4、5月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

  中信建投:降息预期有所减弱,降准操作依旧可期

  中信建投认为,结合央行领导提出的“资产收益率的下降推动了存款利率的下降”表述、目前经济指标转好的数据表现以及货币政策更加强调精确化调整的基调(创新工具直达实体)等因素进行分析,预计短期央行降息的概率有所降温。后期价格调控的方向更加关注于疏通传导机制、助力小微民企、创新定向直达实体。但有考虑到今年超预期的赤字率、地方政府专项债大幅扩容以及特别国债重启发行等因素影响,仍有央行后期进行降准的操作来对冲债券供给冲击的可能,但使用方式上预计将更偏重精确化、有可能会进行前期经常使用的定向降准、降准置换等操作手法。

  民生银行:6月流动性压力依然存在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6月流动性压力依然存在,一是适逢半年末,存在季节性压力;二是有两期合计7400亿元MLF到期;三是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今年财政赤字和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政府债券有望加快发行,尽快促进内需回升。预计6月央行会采取“全面降准+MLF投放+逆回购”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同时辅以“7天逆回购+28天逆回购”等长短搭配,保持市场流动性充裕合理和市场利率平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