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5月27日)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5月27日)
2020年05月27日 08:55 固收彬法

1. 国药集团融资租赁: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 42.03%(19 国集01)

2. 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总公司:计划在 6 月 30 日提前赎回“17 武清经开 MTN001”(17 武清经开 MTN001)

3. 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公司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20 广晟 SCP001)

4.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重大资产转让(16 滇博 01)

5. 四川港荣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无法履行职责更正公告(18 港荣投资MTN001)

6. 泰州东方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累计对外提供担保超过净资产的百分之五十(19 东方医药 PPN001)

7. 宿迁市湖滨新城投资开发:2019 年累计新增担保占 2018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 37.64%(17 湖滨 01)

8. 杭州市萧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无偿划转资产(18 萧山国资MTN001)

9. 内蒙古矿业(集团):拟进行资产划转(15 蒙矿集 MTN001)

10. 惠誉:首予中国山东高速金融“BBB+”评级,展望“稳定”

11. 标普:应发行人要求,撤销禹洲地产“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12. 中诚信国际将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调降至 C,将“15 森工集 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 BB+调降至 C。

13. 中诚信国际将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 AA 调升至 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4 宜兴经开债/PR 宜经开”和“18 宜兴经开 MTN001”的信用等级由 AA 调升至 AA+。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国药集团融资租赁: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2.03%

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4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5.51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42.03%

涉及个券19国集01

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总公司:计划在630日提前赎回“17武清经开MTN001

公司公告称,计划在6月30日提前赎回“17武清经开MTN001”,赎回面额1亿元

涉及个券17武清经开MTN001

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公司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公司公告称,因租赁合同纠纷,公司之子公司广东省广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城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上述两家公司因违法解除租赁合同对广晟置业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诉讼标的1.8亿元

涉及个券20广晟SCP001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重大资产转让

集团公告称,公司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1日与昆明锦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产权交易合同》,产权转让方为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产权受让方为昆明锦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产权转让标的为昆明万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股权及132951.1598万元债权,交易价格为172951.1598万元。根据《产权交易合同》,转让价款将于《产权交易合同》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支付,交易完成后云南云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昆明万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为0.00%

涉及个券16滇博01

四川港荣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无法履行职责更正公告

公司发布董事长无法履行职责的更正公告称,2020年5月20日,中共四川省纪委、四川省监察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宜宾市科教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本公司董事长陶泽华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公司董事长陶泽华目前无法履行职责,中共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委员会已明确龚勋同志任港荣集团党委委员、书记

涉及个券18港荣投资MTN001

泰州东方中国医药城控股集团:累计对外提供担保超过净资产的百分之五十

公司公告称,累计对外提供担保超过净资产的百分之五十

涉及个券19东方医药PPN001

宿迁市湖滨新城投资开发:2019年累计新增担保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7.64%

公司公告称,截至2018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合计金额518,611.88万元,对外担保合计余额460,927.91万元。截至2019年末,公司对外担保合计余额656,151.75万元,2019年1-12月累计新增担保金额195,223.84万元,2019年1-12月累计新增担保金额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具体比例为37.64%

涉及个券17湖滨01

杭州市萧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公司公告称,无偿划转资产。根据本公司股东杭州市萧山区财政局决定,公司持有的杭州萧山环境有限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本次无偿划转后公司账面总资产减少193.25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总资产的8.51%;净资产减少50.53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的7.63%

涉及个券18萧山国资MTN001

内蒙古矿业(集团):拟进行资产划转

公司公告称,拟进行资产划转。为顺利完成重组工作,公司拟将神华新街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内蒙古矿业国际有限公司等7家资产无偿划转给内蒙古地址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划转工作待持有人审议通过后正式启动

涉及个券15蒙矿集MTN001

惠誉:首予中国山东高速金融“BBB+”评级,展望“稳定”

惠誉公告称,首次授予中国山东高速金融集团有限公司“BBB+”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稳定”。惠誉还授予中国山东高速金融拟发行的、附有维好协议和股权购买承诺的中期票据计划,以及根据该计划发行的特定部分票据“BBB+”评级。根据该中期票据计划,“BBB+”的发行评级仅适用于由中国山东高速金融提供无条件且不可撤销担保的、母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维好协议和股权购买承诺的部分票据

涉及个券20鲁高速SCP001

标普:应发行人要求,撤销禹洲地产“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

标普公告称,应发行人要求,撤销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的“B+”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该公司高级无抵押票据的“B+”长期发行评级。评级撤销时,该公司的展望为“负面”

涉及个券16禹洲01

3

信用评级调整

调整 1

中诚信国际将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BB+调降至C,将“15森工集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B+调降至C

主要基于:法院已裁定吉林森工集团进入破产重整程序,“15森工集MTN001”于2020年5月18日视为到期并停止计息,公司无法足额兑付“15森工集MTN001”的本金及利息

调整 2

中诚信国际将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4宜兴经开债/PR宜经开”和“18宜兴经开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

主要基于:宜兴市和经开区财政实力持续增强,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外部环境。公司是经开区内唯一的土地一级开发、安置房建设和基础设施投融资主体,地位突出,业务的承接和开展较为顺利,保持了较强的区域专营性。同时,公司持续获得有力的政府支持和优质资产的注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