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5月15日)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5月15日)
2020年05月15日 07:13 固收彬法

1. 青岛世园(集团):高管人员发生变动(18青岛世园PPN001) 

2. 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延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的进展(20无锡建投SCP001)

3. 城发投资集团:延期披露2020年一季度报表工作进展(20城发03)

4. 华业资本:“17华业资本CP001”违约后续(17华业资本CP001)

5. 简阳市现代工业投资发展:定于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17简阳工投债)

6.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20中节能SCP002”募集资金用途变更(20中节能SCP002)

7.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底净资产的34.05%(20二局Y1)

8. 华讯方舟科技: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银行贷款逾期(17华讯03)

9. 武汉控股: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26%(14武控02)

10. 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取消发行“20洪市政MTN002”(20洪市政MTN002)

11. 太平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变更(19太平财险)

12. 北京市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预计在5月22日前披露年报和一季报(19顺义国资MTN001)

1

新券发行情况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青岛世园(集团):高管人员发生变动

青岛世园(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高管人员发生变动。丁伟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孙卫东同志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张东华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李佩亚担任公司董事职务。截止目前,公司总经理一职空缺,尚未聘任。

涉及个券:18青岛世园PPN001

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延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的进展

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延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和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的进展。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已委托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完成除子公司康欣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现场审计工作。

涉及个券:20无锡建投SCP001

城发投资集团:延期披露2020年一季度报表工作进展(20城发03)

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延期披露2020年一季度报表工作进展。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一季报已开始编制,预计于5月31日前披露。

涉及个券:20城发03

华业资本:“17华业资本CP001”违约后续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发行的“17华业资本CP001”此前已违约,后续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努力筹措偿债资金,尽快兑付债券本息。

涉及个券:17华业资本CP001

简阳市现代工业投资发展:定于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

简阳市现代工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公告称,目前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已经进场开展2019年公司未接到投资人相关问询。公司已与审计机构沟通,后续将加快工作进度。公司拟财务报表和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审计和编制工作。定于6月30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审计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最终披露安排如有变化,将及时在进展公告中补充披露。

涉及个券:17简阳工投债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20中节能SCP002”募集资金用途变更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公司实际资金需要,现计划变更“20中节能SCP002”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后的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偿还公司下属子公司银行借款。

涉及个券:20中节能SCP002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底净资产的34.05%

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4月30日,公司合并口径(以下同)借款余额为人民币122.91亿元,较公司2019年末借款余额85.62亿元增加了37.29亿元,2020年1-4月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底经审计净资产109.53亿元的34.05%。

涉及个券:20二局Y1

武华讯方舟科技: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银行贷款逾期

截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公告称,南京华讯方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银行贷款逾期。本次预期贷款合计本金12100万元,占华讯科技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35%。华讯科技和华讯股份为上述贷款提供担保。

涉及个券:17华讯03

武汉控股: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26%

武汉三镇实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2020年1-3月累计新增借款金额12.61亿元,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3.26%。

涉及个券:14武控02

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取消发行“20洪市政MTN002”

南昌市政公用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决定取消发行“20洪市政MTN002”,公司将另择时机重新发行。本期债券原计划于5月11日、5月12日发行,发行金融10亿元。

涉及个券:20洪市政MTN002

太平财产保险: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变更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公告称,刘世宏任公司总经理,公司法定代表人由董事长肖星变更为刘世宏,已于4月30日完成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并取得新的《营业执照》。

涉及个券:19太平财险

北京市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预计在5月22日前披露年报和一季报

北京市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公告称,延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及2020年一季度财务报表的进展。截至本报告发布之日,会计师事务所初稿已完成,正在进行终稿的最终审阅,预计在5月22日前披露年报和一季报。

涉及个券:19顺义国资MTN001

3

信用评级调整

调整 1

中诚信国际:下调内蒙古矿业集团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

中诚信国际公告称,将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将“15蒙矿集MTN0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A-调降至BBB,并继续将公司主体及上述债项信用等级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目前公司资产重组方案已报至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审议,且重组事项仍在推进中,对外担保尚需解除或将对公司资产重组进度产生影响,在重组事项尚未完成情况下,公司偿债资金筹措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调整 2

标普:降汇丰控股(00005)信用评级至“A-/A-2”,展望“稳定”

5月13日,标普将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简称“汇丰控股”)(00005)的信用评级从“A/A-1”下调至“A-/A-2”。展望“稳定”。

下调汇丰控股的评级表明,标普预期其盈利前景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迷。结合标普对其疲软的盈利前景和大规模重组的看法,标普得出的结论是:在全球最大的银行中,汇丰控股不再值得获得最高的信用评估。稳定的展望表明,标普预计汇丰控股的信用状况,特别是标普对其资本化的看法,在标普两年的展望期内,能够承受其几个主要地区经济风险的进一步上升,即使利率仍然处于极低的水平。标普还假设,一旦防控期结束,汇丰控股将在重组计划方面取得相当快的进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财务报表 净资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