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结算公司成功支持节后首场国债招标发行

中央结算公司成功支持节后首场国债招标发行
2020年02月06日 18:0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债券信息网

  2020年2月5日,财政部顺利开展春节假期后首场国债招标,共发行记账式附息国债440亿元。其中,发行3年期国债220亿元,投标倍数2.62倍,参考收益率2.32%,较前一日同期限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下降9个基点;发行7年期国债220亿元,投标倍数3.14倍,参考收益率2.73%,较前一日同期限中债国债收益率曲线下降6个基点。这也是春节后债券市场的首次公开发行。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春节假期延长等因素影响,部分债券发行人选择取消或推迟原定债券发行安排。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财政部依据既定安排成功发行国债,打响了春节后债券公开发行的“第一枪”,对稳定金融市场情绪、提振发行人和投资者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凸显了国债作为金融市场“压舱石”的作用和担当。同时,本次国债成功发行也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切实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力度、有效实施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支持等重要政策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央结算公司忠实履行政府债券总托管人和金融基础设施职责,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工作组,认真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要求,快速制定同城系统备份、关键岗位轮值、办公场地备用、远程工作支持、内部防疫管理等预案。在本次国债发行过程中,中央结算公司积极对接财政部及国债承销团成员,认真做好系统运维和支持服务工作,为本次国债成功发行提供了专业高效的业务技术保障。

  下一步,公司将在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继续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债券市场支持服务工作,为维护金融市场平稳有序运行贡献中债力量。

责任编辑:李铁民

中央结算公司 国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石头科技 68816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107.41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