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全线收红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3%

国债期货全线收红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3%
2019年11月13日 15:2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13日,今日国债期货小幅高开后震荡收涨,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涨0.13%,5年期主力合约涨0.07%,2年期主力合约涨0.01%。

  央行连续第13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Shibor延续上行

  央行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截至13日,央行已连续13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隔夜Shibor报2.5980%,上涨22.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6750%,上涨2.6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2.9810%,上涨1.60个基点。

  机构:期债缺乏单边交易机会

  领睿资产认为,在地方债前置边际作用减弱后,其前置规模或不及预期;尽管地产韧性仍在,但年内经济保增长压力仍大,考虑到继续为实体企业减税降赋的需要,MLF利率的小幅调降也证实央行并无收紧货币的意愿。通胀数据再创年内新高,且继续上行趋势明显,仍将制约利率下行空间。期债在未来短期仍然处于“上下两难”的状态,未来短期将以振荡为主,但受到市场不确定消息影响,振荡幅度可能继续加剧,短期缺乏单边行情交易机会,交易上可重点考虑期债跨期套利机会。

  江海证券:债市宽幅震荡格局或将延续

  江海证券称,近期债市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分歧可能在于金融数据、专项债提前发行以及通胀预期等方面。就目前来看,一方面猪价短期回落导致市场对于通胀预期弱化,另一方面企业中长期信贷同比多增反映出实体融资需求并不弱,同时专项债供给预期尚存。在此背景下,债市利多和利空因素交织,债市宽幅震荡格局或将延续。操作上依然建议顺势而为,把握波段交易机会。

责任编辑:李铁民

国债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