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末债转股签约金额2.3万亿 投放落地9095亿元

4月末债转股签约金额2.3万亿 投放落地9095亿元
2019年06月06日 0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吴限)6月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落实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各项工作。截至2019年4月末,债转股签约金额已经达到2.3万亿元,投放落地9095亿元。已有106家企业、367个项目实施债转股。实施债转股的行业和区域覆盖面不断扩大,涉及钢铁、有色、煤炭、电力、交通运输等26个行业。

  从目前债转股项目来看,国有企业相对较多,而民营企业的债转股同样备受市场关注,连维良指出,民营企业参与债转股有两个层面:一方面,民营企业本身债转股;另外一方面,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的债转股。他介绍道,民营企业本身债转股,现在已经有24个企业债转股项目落地,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债转股也有许多成功的案例,比如沙钢、德龙钢铁,它们分别控股了重整之后的东北特钢和渤海钢铁。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债转股,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的债转股。

  自2016年以来,本轮市场化债转股开始启动,并以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的长效机制备受市场期待。在债转股企业选择方面,连维良指出,此次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在名称当中突出了是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也就是说转股企业的选择由市场来决定,只要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自主协商,就有利于降低企业债务风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各类企业都可以依法依规依政策来开展债转股。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民营企业 债转股 连维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