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块钱的康美债 有人买了1.6亿

9块钱的康美债 有人买了1.6亿
2019年06月05日 18: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债来一评

  富贵鸟的代金券抵债已经过去,但8块5的历史成交记录却依旧未有人打破。不过,有一家企业正朝着这个记录逼近,那就是ST康美

  根据企业预警通APP的消息,6月5日下午,17康美MTN003银行间显示成交价9.0436元,较昨收价11.4335元下跌20.90%(中债估值净价17元)。后续还有2笔相近价格的成交,其中一笔显示成交量为1.6亿。

  在被证监会宣布为财务造假后,ST康美的股价已经11个跌停板了。就在昨天6月4日晚上,ST康美终于回复了交易所的问询函,公告长达82页,累计超过4万字。

  在回复公告中,ST康美就诸多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其中,关于债务到期偿付的问题,公司也坦承存在较大压力。

问:结合目前的资金情况、现存债务的到期时间,说明未来一年的具体偿债安排,明确是否存在难以按期偿还的债务,充分提示相关风险,并说明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答复: 

截止 2019 年 3 月 31 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 10.48 亿元,公司短期流动性紧张,偿债压力较大。一年内(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到期的债务 183.27 亿元,其中银行贷款 115.77 亿元,债务融资工具 67.5 亿元(已按期兑付 60 亿元)。

  为保障按期兑付到期债务、不出现债务违约情形,公司拟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一、公司将按照“发展实业、聚焦主业、瘦身健体、固本强基”的战略思路,审慎评估新增投资项目,加快处置非主业业务,盘活资产,减轻偿债压力。

二、公司将加强资金和应收账款管理,加速各地中药城商铺及住宅、中药材存货销售速度,回笼资金,改善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增加公司偿债能力。

三、公司与各金融机构积极沟通,保持现有信贷规模不降低,并争取给予一定的新增信贷额度支持。同时,公司将与各金融机构磋商,调整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增加中长期贷款,减少短期贷款,平滑债务兑付的资金需求。

四、公司将利用多种渠道筹措资金,优化公司债务渠道,合理控制财务成本,及时满足资金需求。

  公司预计,通过综合实施以上措施,将较好地保障公司所需资金,截止回复日,公司尚未出现金融机构抽贷、断贷的情况,2019 年度到期债务融资工具合计 60 亿元也已按期兑付。后续债务的偿付安排,公司将继续通过多种途径进行资金筹措并偿付,因处置非核心业务、加强业务回款、加速存货出售、多种渠道融资等措施,在实施过程中存在多重因素的影响,最终资金筹措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伴随回复公告发布的,还有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

  ST康美将于6月底召开股东大会,会议审议的众多议案中有一项为《关于拟发行债务融资产品的议案》,不知这里的“债务融资产品”是指什么?我们静静地看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