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地产出售郑州一地块三成股权及债权 总价8.15亿

建业地产出售郑州一地块三成股权及债权 总价8.15亿
2019年05月25日 15:20 新京报

  建业地产出售郑州一地块三成股权及债权 总价8.15亿

  新京报讯(记者 王海亮)5月24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业地产”)发布公告,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河南龙宇、项目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建业建材,与非银行金融机构百瑞信托订立股权债权出售协议。股权交易成功后,项目公司将不再为建业地产的间接附属公司,河南龙宇及百瑞信托分别拥有项目公司70%及30%股权。股权和债权合计出售价格为8.15亿元(人民币,下同)。

  郑州地块引入百瑞信托

  公告显示,项目公司为建业地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附近拥有一宗目标地块,该地块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项目公司作为地块开发主体,引入百瑞信托及其资金,可协助发展地块中的商业服务用地及住宅用地。

  根据协议,河南龙宇向百瑞信托出售标的股权,即项目公司的30%股权,售价为1500万元;同时,建业建材作为债权人向百瑞信托出售标的债权,即从项目公司应收的8亿元债权。股权和债权两项的出售总价为8.15亿元。

  记者获悉,河南龙宇为建业地产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建业建材为建业地产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百瑞信托为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持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签发的牌照。

  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3月31日,项目公司未经审核的资产净值及总资产值分别约为5000万元和11.7亿元。

  股权交易前,河南龙宇拥有项目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河南龙宇及百瑞信托将分别拥有项目公司70%及30%股权,项目公司将改由河南龙宇和百瑞信托共同控制。

  “河南王”固守还是拓展?

  建业地产素有“河南王”之称,在众多房企纷纷推进全国化布局的大趋势下,建业地产依然倔强坚持“扎根河南”的发展策略,凭借河南地广人多、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推进等利好因素,推进自身业绩的增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建业地产已进入河南省的18个地级城市和77个县级城市。

  据建业地产年报显示,2018年,建业地产获得收益约147.83亿元,同比增长约6.52%;毛利率为34.4%,较2017年上涨10.8个百分点;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723.66亿元,同比增长约97.2%。按合同销售金额计算,2018年,建业地产在河南省市场的占有率为6.7%。

  但随着规模房企“入侵”河南市场,同时,正商地产、康桥地产等河南本土房企不断蓄力,建业地产下一步是固守阵地还是向外拓展,一直为外界所关注。据郑州克而瑞数据,建业地产在郑州的权益销售额排名,已从2016年的第2位下降到2018年的第4位。

  新京报记者 王海亮 编辑 武新 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李铁民

建业地产 股权 百瑞信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