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风险缓释凭证保护的债券要违约?

附风险缓释凭证保护的债券要违约?
2019年05月22日 09: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小赞学债

  1、东方园林CDS保护的债券要违约了?

  近日,东方园林公告称,“18东方园林SCP003”“19东方园林SCP001”触发投资保护条款。按照两只债券募集说明书的约定,应收账款等特定资产的回款,应当打入偿债保障金账户,用于清偿债券。但截止2019年4月30日,共计收到的“18东方园林SCP003”项下应收账款回款人民币2.54亿元,“19东方园林SCP001”项下应收账款回款人民币1.44亿元,并没有汇入到偿债保障金专户,而是直接用于应收账款对应工程的对下付款,因此,构成触发投资者保护条款。

  公告称,东方园林正协调主承召开持有人会议,争取持有人豁免,否则将构成违约。值得注意的是,“19东方园林SCP001”是附有风险缓释凭证的,若豁免没有通过,则该债券将成为首例附有风险缓释凭证的违约债券,“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东方园林SCP001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也将成为首例被行权的风险缓释凭证。

  上次东方园林的惊险时刻,是2019年2月12日,据东方园林称因财务人员失误未能在上清所下班前将“18东方园林CP002”兑付款项划到指定账户,导致延期至2019年2月13日兑付,因有十天宽限期,因此不构成违约事件,没有触发“19东方园林SCP001”交叉违约条款。

  2、奥马电器纾困资金9.70亿元到位

  5月20日,奥马电器公告称,由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由华鑫信托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公司提供的融资资金到位,共计人民币9.70亿元,该项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债务。奥马电器以所持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的股权,对上述纾困资金的融资清偿提供质押担保,质权人是华鑫信托,已经办理完毕质押手续。

  3、丹东港重整有进展:正式招募投资人

  5月18日,丹东港破产管理人金杜律师事务所,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发布招募投资人的公告。公告要求投资人具有港口、航运等相关行业从业经验,若有环渤海经济区大型港口经营和管理经验的投资人,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同时还提出重整投资人应具备与投资并整合运营丹东港集团相适应的经营和管理能力,丹东港重整投资人原则上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不得低于500亿元人民币,全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0亿元人民币。投资人报名截止日是2019年5月31日。2019年4月4日,丹东中院裁定受理丹东港的破产重整申请,丹东正式进入破产重整程序。

  4、金鸿控股资产处置取得进展

  5月20日,金鸿控股公告称将控股子公司苏州天泓然气有限公司的80%股权出售给四川大通燃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已经签署转让协议,转让价款1.35亿元。金鸿控股此前公告,已与 “15 金鸿债” “16 中油金鸿 MTN001”的债券持有人达成和解协议,其中第一期款项应于2019年3月31日支付,同时附有在债务人资产处置有重大实质进展的情况下延期2个月。因此,第一期和解款项应当于2019年5月31日支付。

  5 、方正证券入坑*ST北讯

  因股票质押式回购违约纠纷,方正证券向深圳法院申强制执行天津信利隆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关保证人财产4.5亿元,法院已受理立案。违约对手天津利隆是*ST北讯的第二大股东,质押标的是6000多万股*ST北讯股票,去年八九月份违约,一直未支付回购款,保证人也未承担保证责任。

  2018年8月底,*ST北讯就出现了债务逾期,随后重组失败,吃到7个跌停,股价腰斩,市值蒸发百亿。2018年年报显示归母净利润亏损11亿元,同比下降600%。2019年4月份,*ST北讯出现公司债券延期支付。在其连租金、电费都付不起时,能否兑付公司债券是很有疑问的。

  6、鞋王富贵鸟以鞋偿债?

  近日网络流传了一份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的债权清偿方案:富贵鸟在清算假设条件下,普通债权的清偿率2.5%。而且,这2.5%的清偿率并不是全部用货币资金清偿,一大半都是靠购物代金券来偿还。债权人拿到的不是现金,而是未来依靠代金券兑换的一大批富贵鸟皮鞋等其他商品。

  7 、证监会通报康美药业调查进展

  5月17日,证监会通报康美药业调查进展。初步查明其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包括使用虚假银行存单,部分资金转入关联账户买卖股票等。

  8、证监会通报网信证券进行专项检查情况

   近日,辽宁证监局对网信证券进行专项检查。5月1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网信证券存在重大风险隐患,目前公司资产安全,员工基本稳定,下一步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监管,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予以查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债券 东方园林 违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