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国投发债利率反弹22BP 剧情要反转?

镇江国投发债利率反弹22BP 剧情要反转?
2019年04月23日 12: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避险山庄

  此前,在国开行置换隐性债务的传闻下,镇江城投的发债利率一路向下。

  但现在似乎反转了。

  4月23日,一年期的“19镇国投CP001”发行利率为5.37%,相比2月底的“19镇国投SCP003”反弹29BP。不过“19镇国投SCP003”的期限为0.74年。

  相比而言,4月19日发行的“19镇国投SCP004”相比同期限的“19镇国投SCP003”发行利率反弹22个BP。

  这是要反转吗?

  1月份置换传言流出来后,先知先觉的市场机构已先买为敬,镇江城建超短融利率一度下行220BP。

  镇江另一市级城投平台江苏瀚瑞投资也下行了150BP。

  如今3个月过去了,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和国开行地方分行达成置换协议——东镇江、西遵义,南湘潭、北大连,江湖称之为“城投四大天王”。

  但是国开行总行、财爸、银监一直未公开表态,没有否定,也没有肯定。

  理性的分析也指出,即便化债方案获批,后续仍有两大问题:一是置换后隐性债务总量没有改变,二是利息负担降低效果较为有限。

  以镇江为例,假设国开行向镇江贷款400亿,期限为10年,部分置换高息的非标,每年可节约利息费用近20亿元,占原本可能产生的融资总利息费用的9%、镇江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这相对于镇江总体的隐性债务来说较为有限。

  是不是先知先觉的机构又听到了什么风声,或是又谨慎了起来,所以报价提高了?

  值得注意的是,AA+城投债到期收益率有所反弹,一方面可能是资金面趋紧,另外可能是风险偏好降低,烂城投的欢迎度下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发债 镇江 国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