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调整12家城投平台的信用评级 城投板块反应平静

惠誉调整12家城投平台的信用评级 城投板块反应平静
2019年04月18日 17:2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境外债券  

  4月17日,评级机构惠誉下调了天津的数家政府相关实体(GRE)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IDR展望负面。与此同时,惠誉调降了这些GRE发行的美元/欧元债券的高级无抵押评级(共涉及6笔债券)。涉及的企业包括: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A’ → ‘A-’)、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A’ → ‘A-’)、天津滨海新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A-’ → ‘BBB+’)、天津保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BBB+’ → ‘BBB’)。

  SereS的数据显示,此次降级前,上述城投公司美元债的综合评级均高于市场隐含评级1-2个子级,因此,此次降级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

  据一名信用债交易员,中资美元债城投板块今日维持稳定,并无明显的二级市场波动。

  惠誉表示,本次评级行动的驱动因素在于:惠誉对天津市政府信用状况的内部评估降低,同时,惠誉评估各家GRE与天津市政府之间的关联度保持不变。降低对天津市政府的内部评估则反映,该市的经济增长放缓、反周期财政措施(如减税)、来自GRE的间接风险上升。负面展望主要凸显,随着负债上升,市政府的信用状况趋弱。不过,如果天津市的反周期措施生效并推动中长期的经济复苏、财政绩效改善,将对天津市政府的信誉度提供支撑。

  此外,基于新修订的《地方政府和地区政府国际评级标准》(Rating Criteria for International Local and Regional Governments),惠誉近期还对数家其他省市的城投采取了评级行动,涉及: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凉山州国有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方洋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

  去年6月,惠誉曾先后下调7家江苏城投企业的信用评级。涉及的企业包括: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BB+’ → ‘BB’,移出负面观察)、盐城东方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BB+’ → ‘BB’,移出负面观察)、江苏新海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BB+’ → ‘BB’,维持负面观察)、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BB+’ → ‘BB’)、淮安开发控股有限公司(‘BB+’ → ‘BB-’,移出负面观察)、江苏瀚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BB+’ → ‘B+’,移出负面观察)、宿迁市经济开发总公司(‘BB’ → ‘BB-’,移出负面观察)。

  “去年对江苏省城投企业的集中降级,主要是由《政府相关实体评级标准》(Government-Related Entities Rating Criteria)的调整所驱动;本次评级调整则是由母公司信用状况变化(天津城投平台)或者《地方政府和地区政府国际评级标准》的修订(其余城投平台)所驱动,”惠誉评级国际公共融资部门亚太区负责人高俊杰对华尔街交易员表示:“事实上,本次修订的结果是评级有升有降,比如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评级被列入正面评级观察名单;另外,此次调整评级方法也不是仅针对中国企业,像新西兰的一些政府相关实体(比如Queenstown Lakes District Council、Hamilton City Council),其评级也跟随此次方法论调整相应调整。”

  “经过去年和今年的两次评级方法论调整,相关评级方法论将趋于稳定”,高俊杰补充道。

  据上交所,4月16日,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刚刚完成发行“2019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四期)”,品种一为6年期,附第3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发行规模为7.6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4.35%;品种二为10年期,发行规模为6.7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5.30%。

  对此,高俊杰表示:“对于高质量的城投发行人,可以看到市场目前依然是非常认可的,它们的信用质量也维持稳定、融资成本处于低位;同时,不同信用质量的平台之间,信用分化还在持续。”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惠誉 城投 评级 信用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