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获准减持新兴市场债券

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获准减持新兴市场债券
2019年04月05日 18:5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日消息,规模达1万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获准从其固定收益类资产持仓当中减持新兴市场资产,这是该基金3100亿美元债券投资组合的改革措施之一。

  在经过一年多的审议之后,挪威财政部周五宣布了这一决定。挪威表示,智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以色列、马来西亚、墨西哥、波兰、俄罗斯、韩国和泰国的债券将从指数中移除。

  该基金仍可自由裁定,最多将债券投资组合的5%投资于新兴市场。

  “在政府债券的国家权重进行特定调整的同时,拟议的变化将有利于降低基金管理过程中的交易费用,”挪威财政部长Siv Jensen在声明中表示。

  此前,该基金获批上调投资组合中股票的持有比例至70%。该基金之前表示,由于各国债券走势的相关性提升,且通过持有各国股票,已对大量货币拥有敞口,因此持有世界各地的政府债券意义不大。

责任编辑:李铁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