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震荡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T1906跌0.04%

国债期货震荡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T1906跌0.04%
2019年03月20日 15: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0日,国债期货震荡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T1906跌0.04%。今日国债期货早盘地开头快速走高,随后开始一路震荡下行,临近中午小幅冲高,午后再度走低。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906跌0.04%,5年期主力合约TF1906跌0.03%,2年期主力合约TS1906跌0.07%。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

  央行今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没有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和零回笼。

  3月20日Shibor

  隔夜Shibor报2.7140%,上涨4.80个基点; 

  1周期Shibor报2.7110%,下跌1.80个基点;

  2周期Shibor报2.9460%,下跌4.50个基点;

  1个月Shibor报2.8750%,上涨2.30个基点;

  3个月Shibor报2.8330%,上涨1.00个基点;

  6个月Shibor报2.8650%,上涨0.00个基点;

  9个月Shibor报2.9620%,上涨0.20个基点;

  1年期Shibor报3.0880%,上涨0.20个基点 。

  近期以弱势震荡为主

  年初以来,债券市场有所调整,股强债弱的特征比较明显,股票上涨似乎对债市造成了较大冲击。分析人士称,风险偏好提升和居民资产再配置,难免会对债券市场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但债市收益率陷入震荡乃至有所回升,关键还是市场对信用环境和基本面形势的看法出现了变化。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宽信用成效初显,加之外部风险因素有缓和迹象,经济大幅下行风险有所收敛,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最大的阶段可能正在过去。而2018年债市收益率大幅下行,2019年初创阶段新低,已较充分地反映了市场对经济下行和货币宽松的预期,继续下行的难度加大,且可能面临“预期差”的扰动。

  除了宽信用难以证伪之外,机构还提示关注资金面波动及通胀预期抬头带来的影响。2月下旬、3月中旬资金面都出现了短时收紧的现象,这当中主要是时点性、季节性因素在起作用,但也引起了市场对政策取向的关注。从以往来看,进入二季度,流动性水平可能下降,波动则相应加大。流动性波动对债市的影响要远大于股市。而受相关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始于新一轮“猪周期”已提前启动,今年猪价上行比较明确,且存在超预期上行的可能性,会对未来一段时间CPI产生向上的压力。再看股市,股市虽有所震荡,但仍属于强势震荡,重回熊市的概率较小,债券投资者的心结无法彻底打开。

  不过,机构研报也称,目前基本面向上弹性小、货币政策易松难紧、投资者仍面临资产荒等因素决定了债市趋势尚未逆转。对当前债券市场抱有过度乐观或者悲观的预期可能都不太合适。

责任编辑:李铁民

债券 国债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