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市场时来运转 中信银行400亿元新债或一券难求

可转债市场时来运转 中信银行400亿元新债或一券难求
2019年03月04日 08: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原创: 彭博 彭博环球财经 

  打铁要趁热。继平银转债获1400倍认购后,追平历史最高发行记录的中信银行可转债又将为这一炙手可热的市场再添一把火,在股市走牛的氛围中,这类债券正变得一券难求。

  银行可转债一般发行规模较大且转股价格高,其发行难度一度令市场忧心。上周五和本周一分别进行网下及网上申购的中信银行可转债,以400亿元人民币的发行规模追平了中国可转债市场单只转债发行的纪录,这一纪录由中国银行在2010年以同等发行规模保持至今。

  “现在正是可转债发行的好时机,”私募基金暖流资产多策略及高收益债投资总监李凯在电话中表示,“市况比两个月前好很多,股票涨得很好,利好可转债。”

  彭博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上证综指上涨20%;截至3月1日,中信银行A股报6.95元,年内涨幅达到27.5%,港股则仍报5.2港币,较去年底涨约10%。

  李凯并表示,中信转债规模大,流动性会比较好,债券型基金配置起来会比较从容和顺畅,“高倍认购是大概率事件。”

  持有中信银行84.98%的A股普通股的大股东中信有限,将参与本次发行的优先配售,并承诺认购金额不低于263.88亿元,因此面向市场公开发行的金额可能仅有100多亿元;该数额略高于数周前受热捧的平安银行可转债公开发行规模,而红火的股市催生了当时高达1400倍这一史无前例的认购倍数。

  根据募集材料,中信银行本期可转债评级为AAA,期限为6年,第一年票面利率为0.3%,之后逐年递增至第六年的4%,分析师计算,条款对应的到期收益率约3%。目前,中债6年期AAA评级企业债的收益率估值在4.06%左右;中信转债初始转股价格为7.45元/股。

  兴业证券分析师黄伟平在报告中称,偏高的债券收益率“债底”将有效支撑起价格,预计会吸引大量配置型资金。华泰证券固收分析师张继强亦在报告中指出,中信转债有一定的申购安全垫,对于前期踏空资金来说是较好的入场机会,它未来也将是重要的配置性品种,因此建议一级市场积极参与申购。

  可转债正成为中国商业银行补充资本金的重要工具之一,公开数据显示,中信转债之后,A股上市银行还有逾千亿元可转债待发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唐婧

可转债 中信银行 发行规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