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民投喜提白衣骑士

  来源:谈天说债

  过去的一周,对于16中民投PPN持有人来说,是喜极而泣的一周,经历近两周的煎熬等待,30亿兑付资金姗姗来迟。

  当周绿地121亿获得中民投董家渡地块50%的股权,并预付52亿款项。在中民投持有的该地块股权被冻结的情况下,交易能够快速达成并支付大额预付款,背后显然有更高层级的领导介入。

  毕竟债务兑付的急迫性根本等不及正常房企的正常流程,也只有政府背景的房企有能力获得超级绿色通行证,短期完成如此多的审批流程。

  中民投成立之初,曾拉上全国工商联和上海市政府站台,而此次变卖的董家渡地块亦是当初成立时上海政府的礼物以及标哥拉拢民企的筹码。

  如今还是这块地暂时帮上了忙,“搞什么都不如搞地产啊,关键时刻还是房地产拯救一切”,“怪不得最近京东、今日头条都在买地买楼”,“怪不得要带地球流浪, 原来是因为地球上全是我们的房子”,“没有卖地解决不了的债务,不行就卖两块”。

  手中有房心中不慌,最近泰禾估计也是这么想,“能承其重,必戴王冠”的软文开始为其高负债辩解。

  这期的持有人估计有一种大难不死的感觉,此前中民投及地方政府及监管大概率跟该期持有人私下勾兑展期的时候,但估计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以至于不得不暂时压着不发违约公告以及同时加快变卖资产来应对。

  不考虑银行跟非标,19上半年中民投有超过100亿债券到期,这部分投资人估计早已难眠,毕竟越往后债务越次级。

  此次获得白衣骑士拯救,是喜亦是忧,喜的是地方政府还是有救助的意愿,而且引入了正大系,忧的是债务规模过于庞大,而资产端优劣参半。

  不知道他们变卖资产的速度能否赶上机构挤兑和债务到期的速度,最终的下场很可能就像“违约之后什么也不让知道”的沪华信。

  不过话又说回,如果媒体报道的30亿PPN是2月13日晚间才划拨的话,上清所和新世纪真是稳啊,在晚了近两周才兑付的情况下,硬生生看着市场猜测,以及依然维持最高等级的AAA。

  在一个存在巨额公募债券的情况下,私募债券发生如此重大的、影响市场价格的信息,却隐而不发,任凭市场猜测发酵,而且还是债券市场两大基础设施,市场的规则被规则制定者带头破坏,所谓公开及时透明的信息披露原则,大概很多时候就是个摆设。

  所谓非常时刻用非常之策,大概也需要因人下菜吧,东林也只是差3000万而已,何况5亿本金已经提前划拨。

  当然对于持仓机构而言,这种风骚操作,当然乐见其成。屁股决定脑袋,以上两段是吃瓜群众咸吃萝卜淡操心。

  下个月还有40亿债券到期,加油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铁民

中民投 董家渡 白衣骑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