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王小龙:国债促进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的顺利开展

财政部王小龙:国债促进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的顺利开展
2019年01月17日 10:5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7日消息,中国债券市场国际论坛今日在京召开。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央行副行长、外管局局长潘功胜,财政部国库司司长王小龙,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等监管层领导,及机构高管出席论坛并演讲。

  财政部王小龙表示,我们建立了新发关键期限国债做市商制度和做市支持机制,通过谁买谁卖,支持做市商对国债做市,提高国债二级市场的流动性,改善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数据质量,更好地发挥国债收益率曲线在金融市场上的定价基础性的作用。积极推动国债期货市场的发展,配合有关部门先后推出了五年、十年和两年期的国债期货品种,丰富债券市场利率管理工具。

  在银行公开市场操作中,虽然央行尚未将买卖国债作为调控货币吞吐的工具,但是在回购、逆回购交易、常备借贷便利和中期借贷便利等操作工具中,国债一直都充当着主要担保品,促进了央行货币政策操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