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周宇:债市正处“牛长熊短”时期

农银汇理周宇:债市正处“牛长熊短”时期
2018年12月13日 07:58 中国证券报

  农银汇理周宇:债市正处“牛长熊短”时期

  □本报记者 李良  

  农银永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宇表示,当经济处于下行时期,债券市场往往是一个“牛长熊短”的时期,对于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入场债券市场是个不错的选择。未来一年国内经济整体面临结构转换和升级,宏观环境依然较为严峻,利好债市行情。中长期看,伴随地产周期下行、出口回落,企业盈利也将继续降速,经济基本面仍有下行空间。整体判断明年整个GDP增速将会持续放缓,固收市场利率还会持续回落,债牛行情亦有望继续。

  值得注意的是,在债市走牛的过程中,投资期限较短的短债基金业绩亮眼,成为今年市场上的一枝独秀。突出的业绩、激增的规模让部分投资者开始关注以“短债策略”为主、追求绝对目标收益的理财产品。目前,周宇执掌的农银永安混合基金正在发行,主打短债策略的产品,相比其他债券基金在配置上更为灵活。周宇认为,在货基收益不断下滑的情况下,短债基金可作为货币基金的有效投资替代品。短债基金波动比普通纯债基金小、收益高于货币基金的特征,使短债基金更具投资吸引力。他预计,受宏观经济预期下滑等因素影响,在居民资产再配置的趋势下,短债基金仍有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唐婧

永安 周宇 债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