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基金王慧杰:市场环境良好 短债产品发展空间大

中欧基金王慧杰:市场环境良好 短债产品发展空间大
2018年11月23日 07:35 中国证券报

  短债产品发展空间大

  凭借今年以来超过5%的投资回报,由中欧基金现金管理团队管理的中欧短债基金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对此,中欧短债基金的基金经理王慧杰表示,中欧短债基金的出色表现得益于整体较好的债券市场环境,而在未来,随着经济下滑压力加大,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短债产品有望维持高于货币的超额收益。

  王慧杰指出,三大有利因素令短债基金发展方兴未艾:第一、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降;第二、短债基金与货币基金相比预期收益更高,并且久期不高,风险可控;第三、随着债券收益下行,短债基金的稳健收益成为投资者的新选择。展望后市,王慧杰指出,短期来看,经济增长下行风险加大,货币宽松等基本面因素都将继续有利于债券市场,套息策略和杠杆策略仍然有效;长期来看,理财新规下,理财产品净值化转型大势所趋,短债也会成为吸引资金的焦点。

  王慧杰同时指出,短债基金可以看做是“有效的现金增强”,虽然波动性较货币基金大,但投资品种丰富,可以综合运用多种策略,在严格控制波动的基础上,力争获取更高收益。而中欧短债基金的产品设计中,80%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397天内的债券,这就形成了中欧短债基金自己的特色。“这个定位是基于收益和风险的平衡考虑。”王慧杰进一步指出,“投资操作上会侧重关注中高等级信用债和存单。在控制好组合持仓集中度的基础上,会根据负债端资金的特点进行流动性管理,选择流动性好、信用资质总体偏高的债券作为底仓。同时,通过交易策略力求增强组合收益。”(李良)

责任编辑:唐婧

债券 市场 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