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美元指数10日大幅下跌

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 美元指数10日大幅下跌
2022年11月11日 07:18 中国金融信息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0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国通胀回落和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减弱,10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下挫,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强势盘整,当日早间快速下跌,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2.12%,在汇市尾市收于108.2040。

  美国劳工部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为298.012点,环比上涨0.4%,与9月份环比涨幅一致,但低于市场预期的0.7%;该指数同比涨幅为7.7%,低于9月份的8.2%和市场预期的8%,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罗素投资集团(Russell Investments)的货币和固定收益策略负责人Van Luu表示,弱于预期的美国10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在驱动美元大幅下跌。这与估值的高企和市场人气改善一起促成了当日的大幅下跌。

  德盛安联资产管理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迈克•里德尔(Mike Riddell)说,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首次出现的通胀显著低于预期迫使很多加杠杆的趋势跟随者蜂拥了结美元空头头寸。基于过去几个月债券和风险资产价格的相关性,当日风险资产价格的大幅上涨带来美元下跌是可以预期的。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公司北美外汇策略负责人Bipan Rai认为,由于外汇市场头寸不平衡已经有一段时间,那些仍旧做多美元的投资者要清理美元多头头寸,美元的弱势可能会延续。

  市场服务机构威廉布莱尔同仁公司(William Blair)新兴市场债券团队投资组合经理丹尼尔•伍德(Daniel Wood)说,市场对金融条件收紧的担忧减弱,因而美元的避险天堂地位就不那么重要了。这是明年将会发生的情况的一个缩影。

  外汇经纪商嘉盛集团资深分析师乔•佩里(Joe Perry)在通胀数据公布前表示,美元指数本周再次在关键的均线和通道下轨位置获得支撑。随着通胀的见顶和加息放缓预期的升高,指数最强势的上涨阶段已经过去了,但近一年的上升结构依然保持完整,在通胀出现持续性的下降趋势之前,美元有望依然维持高位运行。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18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05美元;1英镑兑换1.169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344美元。

  1美元兑换141.84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6.64日元;1美元兑换0.966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85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5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34加元;1美元兑换10.6139瑞典克朗,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935瑞典克朗。

  编辑:马萌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