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全线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5%

国债期货全线收跌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5%
2020年04月03日 15:56 新浪财经

  4月3日,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35%,5年期主力合约跌0.10%,2年期主力合约跌0.0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4月3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介绍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规模和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有关情况。

  中国会否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央行:要充分评估

  4月3日,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中国会否降低存款基准利率受到市场关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3日在北京回应称,降低存款基准利率作为工具是可用的,但使用时要进行更加充分评估。

  刘国强表示,对于存款利率,它是利率体系里的一个压舱石,当然作为一个工具,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这个工具比较特殊,是“压舱石”,所以实行起来要考虑得更多。比如物价的情况,现在CPI明显高于一年期的存款利率,存款利率是1.5%,CPI是5.3%,这个问题要考虑。另外也要考虑经济增长,还有内外平衡的因素,利率太低了,是不是货币贬值压力也会加大等等这些因素。特别是存款利率跟普通老百姓关系更加直接,如果让它负利率,这样的话也要充分评估,考虑老百姓的感受。所以,总的来说,就是作为工具是可以用的,但是用这个工具要进行更加充分的评估。

  中信证券固收:银行间流动性环境仍将维持舒适

  中信证券固收表示,目前海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参照国内疫情发展的经验,外需走弱仍将持续较长时间,并进一步通过产业链传导至国内。政策层明确加大财政政策扩张力度;货币政策也同步予以配合,在财政政策实质性扩张之前降息20bp,我们预计货币政策还将进行更多的量价操作以配合财政政策发力。在货币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目前银行间流动性环境仍将维持舒适,我们预计4月份十年国债到期收益率将再次回到2.4%~2.6%区间。

责任编辑:李铁民

国债期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