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书系

【特别推荐】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书系
2022年06月18日 15:00 媒体滚动

国家治理新使命: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

肖钢等著

60.00元

本书是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课题“构建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体系”研究的成果。

海外投资权益保护不仅关系到我国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问题,而且事关我国改革开放大局、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国际竞争力提升的综合性、长期性、机制性问题。

我国海外投资活动会越来越多,涉及面会越来越广,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复杂,海外权益保护是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我国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本书以中央提出的坚决维护我国企业海外合法权益,实现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为指导思想,分析我国海外投资历史演变、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借鉴国际经验,研究提出了以政府力量为主导、多边组织力量为依托、民间力量为补充,多种权益保护工具协调运用的我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框架。

新形势下的人民币国际化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朱隽等著

60.00元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国际社会充分意识到现行国际货币体系的内在缺陷,积极探索超主权货币和储备货币多元化的改革思路,取得明显进展。中国在改革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在促进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同时,抓住机遇,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了重大成绩。目前,人民币已经初步具备国际货币的特征。

近年来,人民币国际化再出发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益凸显。从内部看,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民币国际化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从外部看,随着外部环境的日益复杂,人民币国际化也面临倒逼压力和“不进则退”的同行竞争压力。基于此,本书系统梳理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分析了问题和不足,探讨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需要重点发力的领域,并提出建议。

本书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课题“新形势下的人民币国际化与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研究成果。

多重约束下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张晓慧等著

78.00元

2018 年以来, 为对冲宏观经济下行压力, 人民银行多次降准、降息,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但实体经济仍在一定程度上面临结构性信用收缩的压力, 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未能得到根本缓解。本书作者立足金融从业者和货币理论研究者的视角, 尝试思考个中原因并寻求解决之策。

本书从总量、结构和新机理三个层次展开递进研究,全方位、多视角地剖析了近年来涉及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的重要问题。第一篇从总量视角讨论如何实现总量适度、传导顺畅的问题;第二篇主要剖析能否在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并考虑金融稳定目标的条件下, 有效优化资金流向, 推动资金精准滴灌;第三篇进一步拓展研究视野, 聚焦全球范围内有关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非常规货币政策常态化、“零利率陷阱” 以及货币政策的国际协调等。

本书为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课题“多重约束下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问题研究”的研究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