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达多·蒂瓦里:未来60到70年 全球将面临10%的人力资本损失

悉达多·蒂瓦里:未来60到70年 全球将面临10%的人力资本损失
2020年07月25日 12: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5日消息,国际清算银行亚太区首席代表悉达多·蒂瓦里做客五道口在线大讲堂,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就“疫情与央行对策”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对话。

  悉达多·蒂瓦里表示,新冠疫情的后遗症也会绵延不绝。比如更高的债务水平,无论是在公共领域还是私人领域,都会给潜在的增长带来压力。供应链的受损也将削弱经济增长。特别令人不安的一点是,这次冲击带来的人力资本损失。

  以芝加哥大学的詹姆斯·赫克曼(James Heckman)和他同事的研究为例。他们认为在儿童性格形成的头七年中,零岁至七岁对技能和创造力的发展是最为重要的。做一个简单的计算:六年中损失了一年,就是失去了15%的人力资本。假设在余生中,有5%得以弥补,也就是说,在未来60到70年的时间里,全球将面临10%的人力资本损失。

  相关阅读

  悉达多·蒂瓦里:许多发达经济体公共债务将大幅增加

  悉达多·蒂瓦里:不要过分推动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连结

  朱民:央行未来的角色需要每个人共同思考和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