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09日 16:37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2019年12月3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与教育培训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专委会主任委员初本德主持会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尹优平、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李建敏、协会总监李倩以及证监会打非局副处长张超、证监会投保局副处长李海波等委员及课题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讨论了近期“一行两会一局”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的通知》,听取了专委会2019年重点课题 “数字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践与探索” 研究进展情况汇报。委员专家们对课题组通过走访调研、问卷调查、文献分析等方式形成的60000余字报告初稿的框架和内容进行研讨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初本德主任委员在总结中指出,专委会课题进展顺利,阶段性研究成果质量较高,希望这项课题能为我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监管规则设计、行业自律建设、企业业务实践等提供更多助益,希望委员们共同努力把专委会打造成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和教育培训领域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和行业引导力的政策法规宣贯阵地、研究合作交流平台、标准规则研制基地及能力建设评价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