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董事长沈仁康被调查 浙商银行回应称对经营没有影响

原董事长沈仁康被调查 浙商银行回应称对经营没有影响
2023年02月06日 17:40 市场资讯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李愿 北京报道

  2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显示,据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沈仁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浙江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我行坚决拥护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对沈仁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并将以此为诫、持续反思,不断增强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浙商银行相关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原董事长沈仁康已卸任一年多,其接受调查对该行经营没有影响。

  浙商银行相关人士表示,一年多以来,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该行新领导班子铭记金融乃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全面开启系统性重塑,全面导正政治生态、全面提升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全面重塑品牌形象,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经营和风险状况持续向好,实现了2022年预定的各项目标。

  简历显示,沈仁康出生于1963年,自2014年7月加入浙商银行并担任党委书记,2014年8月起任董事长,曾任浙江省丽水市市委副书记、浙江省衢州市市长等职务。

  2022年1月11日,浙商银行曾发布公告称,据中共浙江省委决定,陆建强任浙商银行党委委员、书记,免去沈仁康浙商银行党委书记、委员职务。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党组决定,提名陆建强任浙商银行董事、董事长,提议沈仁康不再担任浙商银行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日,公告显示沈仁康因工作安排需要辞去浙商银行董事长等职务。

  浙商银行2004年8月开业,于2016年3月在港交所上市,于2019年11月在A股上市,是12家股份行之一,全国第13家“A+H”上市银行。官网称,开业以来,该行立足浙江,面向全国,稳健发展,已成为一家基础扎实、效益优良、风控完善的优质商业银行。

  目前,浙商银行领导团队有党委书记陆建强,行长张荣森,副行长陈海强、刘龙、景峰、骆峰。张荣森于2017年加入浙商银行,曾先后在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江苏银行等机构任职,银行工作经历20多年。

  陆建强在浙商银行2021年年报中表示,2021年该行研究制定浙商银行“四五”(2021-2025)规划,为未来五年提供行动纲领,严格督促总行部门和分支机构贯彻实施。

  “2022年对于浙商银行来说是转折之年,从全面推进系统性重塑,到以社会影响力、行业竞争力、系统凝聚力三个一流目标为愿景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各项业务稳步发展,经营状况持续向好,实现了转折之年预定的各项目标。”2月6日,浙商银行召开的专题党委会指出。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末,浙商银行总资产为25431.51亿元,发放贷款和垫款余额为15062.80亿元,存款余额为17215.16亿元,不良率为1.47%,拨备覆盖率为181.2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8.05%。2022年前三个季度,浙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77.17亿元,增速18.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37亿元,增速9.07%。

  上述会议表示,2023年是浙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要保持战略定力,存量理财整改等风险处置将全面收官,以健康之身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四大战略重点,数字化改革突出标志性成果、深耕浙江突出超常力度、五大板块突出综合协同、财富管理突出行业引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浙商银行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一致魔芋 839273 11.38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14.27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23.88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