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银行同日官宣!付万军辞任光大银行行长,出任农行行长、副董事长

两家银行同日官宣!付万军辞任光大银行行长,出任农行行长、副董事长
2022年12月02日 18:32 市场资讯
  目前农行董事长为谷澍,该行副行长共有五位,分别为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和刘加旺。待付万军正式出任行长后,农行也将形成“一正五副”行长的格局。

  出品|WEMONEY研究室

  文|刘双霞

  付万军挥别光大银行,出任农业银行行长。

  12月2日,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先后发布公布,宣布人事任免。光大银行公告称,执行董事、行长付万军辞任。随后,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会议决定聘任付万军为该行行长。随着付万军正式履新,农行也将形成“一正五副”行长的格局。

  行长付万军辞任多家国有行行长出自光大

  12月2日晚间,光大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执行董事、行长付万军先生因工作调整,于2022年12月2日向本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辞去本行执行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普惠金融发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及委员、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行长职务。

  付万军出任光大银行行长不足两年。资料显示,付万军现年54岁,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EMBA专业,高级经济师。

  1993年,付万军进入交行,并一直在该行工作了近26年,曾任交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交通银行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新疆区(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交通银行业务总监。

  2019年3月,付万军辞别交行,赴任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后于2021年4月接任光大银行行长一职。

  任职期间,光大银行聚焦“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付万军表示,财富管理转型也是国内很多商业银行的共识,同时也是这几年国内商业银行的重点和目标。

  据光大银行三季报,截至2022年9月,光大银行零售AUM规模约2.39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2.57%,创近年同期新高。以资管、代理、托管等中收为核心的大财富管理收入同比增5.7%,且占比进一步提升。

  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光大银行多任行长在离开光大银行之后均受到重用。光大银行前几任行长刘金、郭友、赵欢、张金良、葛海蛟,在离任光大银行行长后分别任职中国银行行长、建设银行监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建设银行行长、河北省副省长。

  在付万军正式履新农行行长之后,四大行将有三位行长来自光大银行。

  人事动荡半年农行形成“一正五副”行长格局

  12月2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董事会会议决定聘任付万军为该行行长,其任职资格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此外,会议还决定提名付万军为该行执行董事候选人,并选举其为该行副董事长。

  事实上,圈内早有传闻付万军将出任农业银行行长。11月23日,付万军以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候任行长的身份,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主论坛上的发表致辞。付万军在致辞中表示,金融机构要紧跟农业农村发展步伐,以持续创新更好满足农民群众差异化金融需求。

  今年下半年以来,农业银行人事变动频频。8月9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整,崔勇请求辞去农行副行长职务。8月30日,建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崔勇担任该行副行长的议案。

  今年9月6日,农业银行原行长张青松被任命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后,暂由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同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张青松请求辞去该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三农”金融与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提名与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

  张青松调任后,农行行长已空缺两个月有余。

  11月28日,农业银行公告称,刘加旺即日起就任该行副行长。

  从领导班子来看,目前农行董事长为谷澍,该行副行长共有五位,分别为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和刘加旺。待付万军正式出任行长后,农行也将形成“一正五副”行长的格局。

  根据近期农行披露2022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农行实现营业收入5646.20亿元,同比增长3.62%;实现净利润1973.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30%。第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774.24亿元,同比下降1.08%;实现归母净利润685.60亿元,同比上涨6.41%。

  (WEMONEY研究室)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