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空降”新行长,“75后”工行老兵姚春和上任

哈尔滨银行“空降”新行长,“75后”工行老兵姚春和上任
2022年07月11日 12:45 界面新闻

  资产规模近6500亿元的哈尔滨银行迎来了新行长。

  近日,哈尔滨银行(06138.HK)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2022年第四次临时会议决议委任姚春和为行长、提名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一致。姚春和的行长任职资格尚待监管机构核准,执行董事任职资格尚待该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及监管机构核准。 

  从履历来看,这位“75后”新行长具备近20年国有大行从业经历,具有丰富的经济、金融管理经验和良好的专业基础,是H股上市城商行中最年轻的行长之一。

  公告显示,姚春和,44岁,吉林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2020年11月至2022年6月任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此前,历任中国工商银行大连分行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大连分行星海支行行长、星海支行党总支书记、大连分行行长助理,大连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主持全面工作),大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据了解,该行前行长吕天君已被调查。4月15日,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行长吕天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吕天君刚于3月底辞职。

  简历显示,吕天君1966年生,黑龙江明水人,1988年参加工作,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他于2001年6月加入哈尔滨银行,距今已有近21年时间,曾任哈尔滨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纪委副书记、副行长等职务,2018年7月起担任哈尔滨银行行长、执行董事。

  2014年3月31日,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三家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城市商业银行,也是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银行。

  根据年报,2021年,哈尔滨银行的营业收入为123.20亿元,同比下降15.6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4亿元,同比下降63.24%;净利润为3.99亿元,同比下滑4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余坤航

哈尔滨银行 大连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