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对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

江苏银行对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
2022年01月21日 09:23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2022年1月18日,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银行”)发布公告,同意对其关联方苏银凯基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银消金”)授信88亿元,其中68亿元已纳入江苏银行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

  2021年3月,江苏银行发布公告,该行收到江苏银保监局批复,江苏银行子公司苏银消金获准开业。根据批复,苏银消金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由江苏银行和凯基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发起设立,其中江苏银行出资比例50.1%。

  近期,部分商业银行加大了在消费金融领域的布局力度。2022年1月16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拟收购苏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控股权。2021年12月27日,宁波银行从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受让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0余家城商行通过参股或控股形式握有消费金融牌照。

  易观高级分析师苏筱芮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表示,消费金融牌照受区域性银行青睐,一是因为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对应的零售业务能够与银行自身业务形成协同互补,对银行大零售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二是因为消费金融公司牌照具有全国展业资质,相较区域性银行更具优势,能够在银行规模扩张中发挥重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江苏银行 授信 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