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行、朴道之后央行受理钱塘征信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蚂蚁集团持股35%

百行、朴道之后央行受理钱塘征信个人征信业务申请 蚂蚁集团持股35%
2021年11月26日 18:15 界面新闻

  原标题:百行、朴道之后,央行受理钱塘征信个人征信业务申请,蚂蚁集团持股35%丨大厂金融事

  记者| 苗艺伟

  11月26日,央行网站公告称,央行已经受理了钱塘征信有限公司(筹)的个人征信业务申请,这是继百行征信、朴道征信之后,获得央行受理申请的第三家个人征信机构。

  公示显示,钱塘征信有限公司注册地为浙江省杭州市,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股东及所持股份分别为: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5%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5%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持股6.5%杭州溪树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0%。

  此外,公示还披露了拟任职董监高人员名单其中股东董事包括:陈隆、董占斌、余泉、陈鑫春;独立董事包括:郭田勇、胡少先、章靖忠;监事包括:周升学、赵磊、程芝娟高级管理人员包括总裁董占斌、财务负责人孔令仁。

  该公告的公示期为2021年11月26日——2021年12月2日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钱塘征信总裁董占斌是中国知名投资人,现为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拥有20年的投资经验,职业履历横跨企业战略投资、投行、风险投资等各个方面。但钱塘征信董事长的人选尚未披露。此外,钱塘征信的股东董事名单中,余泉为现任蚂蚁金服信用风险管理部总经理。

  今年4月13日,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蚂蚁集团宣布将申设个人征信公司,依法持牌、合法合规经营个人征信业务,加强个人资讯保护,有效防范数据滥用

  今年9月,曾有多家媒体报道称,鉴于蚂蚁集团掌握逾10亿消费者数据,以及蚂蚁IPO等问题,蚂蚁金服将与浙江旅游投资集团、杭州金融投资集团、传化智联等合资成立个人信用评分公司该合资公司将接管蚂蚁金服现有相关业务,其中蚂蚁持股35%,浙旅投持股35%,传化持股为7%左右。

  但今年9月10日,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关于近期投资者关注事项的说明公告》辟谣称,经核实,本公司不存在与其他多家企业合资设立征信公司的情形,报道所提到的涉及本公司的信息均为不实信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征信 央行 个人征信 蚂蚁集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