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掌门代军掌舵仅数月 富滇银行被重罚220万元!

新掌门代军掌舵仅数月 富滇银行被重罚220万元!
2021年11月25日 17:58 市场资讯

  根据银保监会网站11月25日披露的处罚信息,因涉七项违法违规事实,富滇银行被云南银保监局罚款220万元。

(来源:银保监会网站)(来源:银保监会网站)

  上述七项违法违规事实包括:授信管控严重不审慎,以“名单制管理”为由突破授信限额管控;贴现资金管控不严,贴现资金回流出票人用于归还出票人他行贷款;通过发放贷款兑付到期票据掩盖票据业务风险;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责;违规用表内授信承担资产证券化风险;违规办理未竣工商业用房按揭贷款;贷款支付管理与控制不到位,个人消费贷款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

  资料显示,富滇银行成立于2007年12月,为云南省首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至今年半年末,富滇银行总资产为3147.57亿元。今年上半年,富滇银行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约52.28%。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罚,距该行新任“掌门”代军履新仅数月时间。

  根据云南省政府网站今年9月7日发布的《关于代军同志任免职的通知》,云南省政府决定,代军任富滇银行董事长,免去其该行行长职务。此前在8月中旬,云南银保监局已核准代军富滇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履历显示,代军出生于1969年2月,此前任富滇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等职。从过往从业经历来看,代军拥有较为丰富的银行从业经验,并曾担任云南省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一处处长。

  此外,富滇银行也已开启上市征程。该行2020年年报称,该行将全力推进上市准备及增发股份工作。富滇银行表示,该行已“启动2021-2023年上市IPO 筹备工作,力争2021 年末完成上市辅导工作,为上市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行长助手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富滇银行 授信 云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38.6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